哈哈^^今天玩"神無之鳥"玩到差點忘了發文.........
有時候常常好多文想發,有時候卻又沒有文好發
神無之鳥現在終於攻略到連雀路線囉ˇ好期待ˇ
希望這個空閒的週末能把它玩完啊~否則之後大概就沒什麼時間啦
之後也會把神無之鳥的玩後感發上來喔^^

好了,以下是腐東西喔,不適者勿入!!!!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5/10/14 ■さらに大きく成長しました。

喔喔喔~今天為娘的段考完跑出去剪頭髮買書結果回來就變這樣啦!!!
話說初看到時,還以為是深藍咧........
那時候我還在想"咱家的桃子在講話,可是人跑哪去了?"
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家桃子變成紫色茄子了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段考第一天
考的是感覺上很難的應用文和英文
不過實際寫起來的感覺是.........
應用文真是太簡單了吧= =老師你這樣手下留情我是不會高興的
我原本還以為老師會專門考那種比較容易搞混的提稱語,結果連一個都沒考囧
英文的話,不知道是不是臨時抱佛腳有用
還好.......的感覺(不過我的還好就是別人的很簡單)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近年來,因為魔戒和哈利波特的風潮,奇幻風吹進了台灣。然而,奇幻小說卻不被認為是「文學」的一種。這是為什麼?

我也有寫奇幻小說,所以心裡頗為感嘆。(只是自己寫興趣的啦。)在台灣,大家都把「奇幻小說」當成「童書」,而非「文學作品」。

我悄悄的感到不滿。

就本質而言,只要是小說,都脫離不了「想像」的本質。難道有誰的小說,是寫真實世界中的自己或某人嗎?不可能。因為那被稱為傳記而非小說。最多也只是把現實中的一部份投射到小說中,以虛擬的方式寫出來罷了。

所以我不明白,我不明白為什麼,奇幻小說會被貶的那麼低。

既然小說是「人」寫出來的,就絕對脫離不了「人」的範疇。不管所寫的主角是人或動物或無生命的東西,若不賦予他人的「心」,那是寫不下去的。

也就是說,奇幻小說與普通的小說除了幻想程度高低的差別以外,其他部分是沒有任何差別的。

同理,武俠小說亦是。我甚至可以說,武俠小說其實就是中國的奇幻小說。因為武俠小說也是幻想度很高的一種文體,把主角的武功寫的多麼的神奇奧妙,這和奇幻小說中的魔法又有什麼兩樣?

再者,吳承恩所撰的「西遊記」,蒲松齡的著作「聊齋誌異」,難道並非奇幻小說?或許有人會說「那是神怪小說」。可是他的幻想度與奇幻小說並無差異,但現在卻沒人批評這些小說「怪力亂神,離經叛道」?這是為了什麼?依我看來,奇幻小說被批評,不過是因為那些人沒有勇氣接受新的事物,以及沒有認清小說的本質,因此批評他罷了。

所以,排斥奇幻小說,或許可以算是變相的「排斥文學」?文學就是文學,分類只是讓人方便找書而已,因此而爭吵,是不是有點矯枉過正了?

文學是自由的,她不該受到任何的限制。無論是分類、民族意識,或是政治立場,都不應該左右文學。

文學是藝術,不受限制的藝術,才能大放異彩。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ctplp&article_id=2821411

       『常常在文學網或論壇之類的看到很多人說:「我寫文是因為我喜歡,我想寫,而不是為了出名或賺錢。」其實當時我會覺得
這有可能嗎?一開始寫小說或許真的只是單純的娛樂和抒發心情的一種樂趣,但是寫久了,能力受到一定程度的肯定,難道真的可以維持這種「堅持」嗎?』

 

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的這一段話。

算是贊同嗎?寫文其實不可能那麼單純的。我也是很喜歡寫文的,可是我自己心裡清楚,我還是有野心的。

我希望出書,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著作,我希望受到贊同,希望有人能看出我文中所表達的一切……也希望能以寫書做為職業不斷的走下去。

然而我心裡挺清楚,這對我而言,算是妄想吧。

 

先不管那些,我先針對那段文字做出分析。

首先,既然會在文學網或是論壇上發表自己的作品,那就代表了「還有其他的目的」。希望自己的文章能有很多人看,能得到贊同,希望被稱讚,希望能被人崇拜……會在網路上發表,就代表有這樣的想望。

所以我們也可以這樣說:「當你將自己的作品放上網路,你寫文的動機就已經不再那麼單純了!!!」

不是嗎?若只是因為喜歡想寫,那你就自己寫給自己看就好啦。更甚之,乾脆不要寫出來,在自己的腦袋裡就好了。如果不是想讓別人看,那為什麼你要寫出來?

 

不要說什麼「這是為了讓自己文筆進步,所以想得到一些評論」的話。只想得到讚賞而不接受批評的人,說實在話,在文學論壇隨便抓都一大把。

這是很現實的,我也希望得到讚賞而非批評,可是批評才是讓你向上的動力。如果每個人都稱讚你,那要怎麼知道自己什麼地方需要加強呢?

不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你無從加強;不知道自己文章的結構出了什麼問題,你無從加強;不知道自己的文筆差在哪裡,你無從加強。

所以我在評論別人文章的時候,我會著重在「批評」上,而非「稱讚」上。寫的好的地方,要認為那是應該的。我今天沒有那麼多時間花在看業餘寫手的文章,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稱讚那些「應該的」事情上。

有人說我應該給那些寫手一些肯定,但我真的沒有時間,也認為那是應該的。我有自己的作品要寫,為什麼我一定要犧牲自己的時間去看那些文章?

我對自己要求也是如此。寫的好,我認為那是應該的。寫的不好的地方,就要靠自己閱讀來加強。有些東西並非別人講個幾句就可以變好,例如文筆。寫作是要經過長時間的閱讀與寫作練習來磨練才可能變好的。

要讓自己的作品進步,閱讀時挑選書籍也是很重要的。我會不喜歡看業餘寫手文章的原因也在此。這並不是說業餘寫手寫的都不好,只是這如同淘沙揀金,要挑出好作品畢竟太困難了。我不否認其中也有一流的作品。

明明就有第一流的文章擺在前面讓你選,你偏不要,偏要挑比較差的文章來看。現在大多數的作品商業性都太重,暢銷書對我而言,只是一般人喜歡的「大眾口味」。那無法讓自己的文筆進步。有些人又會說了:「我要從第三流的書開始看,這叫做循序漸進。」這可是大大的錯誤。第三流的書就是因為有缺失才會被評為「第三流」。或許你在閱讀的時候,也把這些缺失吸收進去了,你怎麼辦?要看,就要看第一流的!雖然第一流的文章也會有缺失,但至少比較少。沒有什麼文章是完美的,但選擇比較好的也不為過吧!

記得我曾經在某本書上看到這樣的說法:「有位作家經過計算,發現一生中他再努力也只能看完三千本書。」所以看書能不慎選嗎?

 

扯遠了,回來。

總之很多事情是不可能單純的。例如讀書考試。

當你考試考的好,你會覺得很快樂,然後不斷的努力下去。可是你是單純因為考好了而快樂嗎?不見得吧?

人的心裡多少都會有種比較的心態。把人家比下去了,你就會有一種「我比他厲害」的感覺,所以你快樂。

寫文亦是。當你被稱讚而別人沒被稱讚時,你是不是會有一種「優越感」呢?

人就是這樣的生物。為了生存,我們必須把別人比下去,為了讓自己佔有一席之地,生存下去。

這就是我們的生物性。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因為要論述余光中與楊牧這兩個我最喜歡的作家
所以就到網路書店去找找他們的書
首先是余光中.........
一查,"共查到110筆資料"
真是差點沒把我給嚇昏過去
要是真的把他的書買全我會破產,要是真的把他的書買全我會破產..........
不過仔細一瞧,有些是他編的,非他本人著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標題不要被嚇到,這篇只是單純的日記
我只能說在現在的這個班上的確是磨練修養的好地方
久了,往往也會有一些感觸
怎麼說呢........明明是同樣的生物,為什麼會喜歡或討厭呢?
班上有個男生,我非常的討厭他,但他卻因為曾向我尋求幫助而並不討厭我
他在上課時不斷批評老師自己卻又沒有實才,也算是是非不分,很自私的人
然而我今天卻突然意識到,是了!他也是個人啊!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飼料: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
(天音:喂!)(我:XDDD)
桃子學的字已經好多啦
所以這次就來更新一下
我最近已經越來越少截圖啦,這就是所謂的倦怠期嗎?XDDD
這次一次把好多圖放出,下次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還有官方目前把撿種子的機能封閉了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愛上改圖了XDDD
怎麼辦我越來越喜歡惡搞神田了
下次把拉比也拖出來玩一玩
這次有四張,份量頗足喔!
目標是把DG主角全拖出來玩一遍^0^
(天音:給我慢著,坑咧?)(我:坑是什麼?可以吃嗎?XD)
以下腐東西開始喔,不適者勿入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另外來挖坑給自己跳吧
>我想在假日時來打篇關於現代文學的我的觀點
>還有針對幾位我喜歡的詩人,散文家寫幾篇心得
>(不好意思,挖的坑都是文學系的= =)
>另外還有"如果漫畫人物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感覺如何?"
>以上大坑!!!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到這篇的你是否正在熬夜呢?快去睡覺吧!神田關心你XDDD

哈哈,這是改圖第二發ˇ
因為太苦悶了只好用這種方式來娛樂自己XDDD
這張配上神田那一本正經的臉實在太適合了
不知道為啥都是拿DG的圖來改,下次拿銀魂的吧ˇ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同學的同學(也是我的同學啊XD)說吃不下飯
因為壓力太大了
我實在不知道應該羨慕還是為她難過
因為我完全不會有這種情形"Orz(就是因為這樣才不會瘦啦> <)
就算是生病,就算是曾經拉肚子拉的很痛苦,就算很憂鬱
我還是會記得去煮東西吃(爆)
這就是人的天性嗎....無論如何都要填飽自己的肚子......Orz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同學說高三好空虛
說實在話,沒有錯= =
只能不斷的看書看書再看書
感覺上完全失卻了作為一個"人"的自主
記得以前有個老師跟我說過:
[在這段時間裡,只要把自己當作讀書機器,一直讀下去就好]
但現實是機器不上油就不能動,人不休息則會崩潰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亞連˙沃克,神田 優,利娜莉˙李,拉比,柯穆伊˙李,米蘭達˙羅德
亞歷斯特˙柯洛伊,蘿特˙賈梅托,緹奇,艾莉蒂,千年伯爵
亞連˙沃克,神田 優,利娜莉˙李,拉比,柯穆伊˙李
米蘭達˙羅德,亞歷斯特˙柯洛伊,蘿特˙賈梅托,緹奇,艾莉蒂
千年伯爵,亞連˙沃克,神田 優,利娜莉˙李,拉比
柯穆伊˙李,米蘭達˙羅德,亞歷斯特˙柯洛伊
蘿特˙賈梅托,緹奇,艾莉蒂,千年伯爵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Gray-man--突破黑暗與悲劇的驅魔師


這部作品在剛出來的時候我就很喜歡。畫風很讚,故事也頗有內涵。(我還為此去做了一件團服Orz)所以現在就來分析一下這部作品的涵義與缺點吧。

首先,惡魔以「機械」、「靈魂」、「悲劇」製造出來。就某方面而言,靈魂代表人性的黑暗面,悲劇則是引出黑暗面的引子。從這裡就可以解讀出「因為悲劇引出人性的黑暗面」。而故事中的驅魔師則被賦予了與這樣的悲劇奮戰的力量。如果撇去機械與innocence,這篇故事的內容其實就是那麼的簡單。但是畢竟這是漫畫,而且是少男漫畫,所以加上戰鬥元素來吸引人。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