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不要被嚇到,這篇只是單純的日記
我只能說在現在的這個班上的確是磨練修養的好地方
久了,往往也會有一些感觸
怎麼說呢........明明是同樣的生物,為什麼會喜歡或討厭呢?
班上有個男生,我非常的討厭他,但他卻因為曾向我尋求幫助而並不討厭我
他在上課時不斷批評老師自己卻又沒有實才,也算是是非不分,很自私的人
然而我今天卻突然意識到,是了!他也是個人啊!
只是一個在普通不過的高中男生罷了
總有一天他會死,同樣的也會生病,長大,悲傷,快樂..........
明明討厭的心情,常因此而感到混亂(以前對於班上討厭的女生也曾這樣)
但是當然在他之後的惡劣言行又復萌了(笑)
事實上我也覺得他之所以不討厭我是因為我有利用性
我還可以被利用
跟一個沒有感情的人,我想也僅止於此吧,利用與被利用,只是這樣的循環著


我覺得一個人做到這樣,還蠻可悲的
他所令人喜歡的只有他的生物性,其餘的都令人討厭
(討人厭的地方還把令人喜歡的生物性蓋過去了= =)
或許這是一種對他的侮辱?不過這也是他自找的
就算他是個人,就算他和我同樣是個人,我依然討厭他
(事實上我還喜歡和我不同的生物,例如狗,貓,魚之類的.....)
不能因為他和我同是人類,就把他做的一切錯事全都抹滅
那是抹滅不掉的
更糟的是他毫無悔意,總認為自己是對的,而事實是他是錯的,而且錯的離譜!
中國人常會罵"豬狗不如"之類的話
我想大概就像這樣吧
與其說因為牲畜僅有生物本能,不如說那些令人討厭的人

討人厭到連相同的生物性都已經令人難以茍同

做人做到這樣,很失敗吧?

偏偏班上一堆這樣的人


有時候,我會憐憫他們
然而做錯事毫無悔意是不值得憐憫的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就算是再小的惡,也不該去做
所以,不能被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