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李崇建的網誌,看到其中有一篇他說從前與徐國能,甘耀明的往事。
感覺很羨慕呢。
一直以來,我在文學這方面,一直都是踽踽獨行的。
雖然身邊有充滿創作力的同學,但要怎麼說呢,她們很少和我談到這些。
因為她們都同時兼具[腐女]這個身份。(無奈)
所以聊的東西總不脫BL或是COSPLAY。
而最近我為了進修(加上心情不好),寫作這方面也緩下來了。

目前在寫的短篇小說,主角在家暴中成長。
等到他考上了大學,終於離開了他怨恨已久的家。
從此以後,他為了謀生而到夜店打工。
在那裡他遇到了一對姐妹。

故事的基構大概是這樣吧。
不要以為是那對姐妹感化他,我不會寫那麼無聊的言情小說。
不過草稿寫到現在,我覺得很不滿意。
有些地方寫的太露骨(這裡說的露骨是說主角的情感部份),總覺得要再含蓄一點好。
太淺白就沒有探究的必要了,所以要刪修的地方很多。

其實現在我想往純文學的方面走。
當然,奇幻小說還是多多少少會進行,而且我一定會寫完。
但,若是能在純文學這方面有所斬獲,那奇幻小說一定可以更好。
畢竟純文學這方面對我來說還是很難越過的關卡,只要越過了,我知道前面有更寬廣的路在等著我。
我是這樣想的。
所以在[過關]之前,我要儲備我的實力。
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自己未來的課業能夠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以上。
因為我還想學日文呢。
雙主修或是輔系,成績不夠是不行的。
還有打工,我必須趕快獨立才行。


另外還有今天在聯合副刊上看了一篇[台灣文化人還有春天嗎?]
是張典婉所著。
看到這種情況,心頭越來越沉重。
工作機會往大陸跑也就算了,以後大概連文化人都必須往大陸跑才有發展機會。
就業機會可以再創造,但是台灣的文化呢?要挽救很困難吧?
首先要提升一般人對文學的興趣,其他還有減少政客與社會亂象.........
太難了。
我必須在這裡說一句老實話,台灣人,水準不高哪。
雖然我自己也是台灣人,你會說為什麼胳膊往外彎,打自己人甚至連自己也打了?
可是這是事實。
真正有見識有能力的就那一點點人,偏偏不受重用!
大部分的小老百姓在什麼人的領導之下,就會有什麼樣子!
再這樣下去我看不用等人家來打我們,我們自己就會自取滅亡!
到時候歷史就會記載台灣人是笨死的。
如果不想留下臭名,就趕快覺醒吧,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