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的這次開頭碎碎念聽得懂.........
話說radio果然很難聽懂,其實我每一次都會到AKIRA的網站去看她的心得,
配合著才能大概知道遊佐到底在說什麼......(日文好差,嗚嗚)
基本上因為後面蠻多聽不懂的,所以這次發文是為什麼呢?
就是因為「モモっとトーク・ドキドキCD1」發售啦><
28號聽的時候我才猛然想起--對喔!出了!
不過最近因為要買雜誌(pash!vol.6和voice actor2)的關係,咱沒錢了~(有一個原因是考上要請客="=)
所以現在很慎重的考慮--要不要只買遊佐花宵角色曲呢?
モモっとトーク的CD......是個無底洞啊><
等到我開始賺錢再去訂吧.......現在光是雜誌就買不完了(每一本都怨念得跟什麼一樣)
其實我好希望遊佐也能出類似像「言奏」那樣的CD啊><
不然朗誦CD也好,很希望能有這樣一片隨時放出來聽。
配上輕柔的背景音樂,多適合在睡前放來聽啊><

........好像廢話太多了囧

首先節目一開始,遊佐就說:[今天是4/28,モモっとトーク・ドキドキCD1終於發售了。正在聽節目的各位,CD都入手了嗎?]
[竟然真的做到了,現在我還是DOKIDOKI呢。]
[到底要說些什麼好呢?]
(以上不負責任亂聽亂猜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CD終於發售了,這次遊佐好像特別的high,笑個不停。
本來日文就很差的我到後面就聽不懂了(汗)。

再來是每月期待的mini drama。
野島飾演的是好男色的藩主,而遊佐則是老家臣。
(這邊我有看別人的翻譯,要不然我從頭到尾就只聽得懂[保護饅頭]而已囧)
裡面有一句野島還用唱的,真的是笑到我了XDDD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日本古代就有homo的說法了嗎?這基本上是外來語吧?
這個稱呼德川幕府時就有了嗎?(汗笑)
算了反正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惡搞好玩的嘛。

事後野島說這次說了很多很難的辭彙........
真的是很難啊,那個禁止殺任何動物的法律,沒有學過日本史的應該都不知道吧?
還有就是那個藩主真的是笨的可以啊><野島你真是詮釋的太好了!

後面的一些東西,因為聽懂的真的很少,所以就不講了。
(大致上是說一些配音時的事啦。好像是說配音時候很緊張啦,跟別人應答也變得小心翼翼。)
遊佐還在節目中向野島說モモっとトーク的CD出了,這算是公然推銷嗎?^^b

不過在最後,因為收錄時間是4/16(一次錄兩回的),所以遊佐就在節目要結束的時候拿出蛋糕來給野島。
(那天剛好是野島生日)
野島就說這還是第一次在節目中這樣。
遊佐就說我們也是第一次啊XD


還有就是啊........上次看了AKIRA的心得之後,我才發現野島家根本就是聲優世家嘛@@
爸爸是聲優,三個兒子裡有兩個是聲優,該不會是因為從小耳濡目染所以才變成這樣的吧?^^b
之前才和同學聊到要是同一家的人當聲優,配BL CD的時候剛好碰上怎麼辦?XDDD
(基本上應該不會有這種情況啦,接工作的時候應該都會錯開。這只是無聊時的妄想。)
不過.....要是一家子在那裡看動畫,搞不好還會互相說什麼[你這裡配的不是很好喔],[剛才那邊情緒應該再強烈一點。]之類的話。
好啦我知道我想太多了Orz



順便問問懂日文的人,[野次馬]是什麼意思啊?
我之前玩電動看到的。
麻煩知道的人說一下囉~感謝。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