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了鍾肇政的「濁流三部曲」

簡單記載一下我看到目前為止的感想好了

我現在在第三本的開頭,「濁流」、「江山萬里」基本上都已經看完。

而「濁流」是在期中考前就看完的。

「江山萬里」是真正感動到我的一部。
應該說,這邊主角真正的覺醒,察覺到那樣的國仇家恨,
還有蔡添秀的矛盾情緒。
也讓我想了很多很多事情。
這真是一部讓人深思的小說啊。

看到目前為止覺得奇怪的是,在「江山萬里」中死掉的妹妹美姝,
主角為此傷心且挨打了,
但第三部開頭完全沒有提起這件事。


另外,我發現我比較喜歡這類樸實的小說。
簡單卻能夠引起共鳴。
太多意識流的敘事反而會讓我疑惑。
或許我應該嘗試著去理解那樣新潮的寫法?
不過那也是之後的事了,我這次並沒有借那一類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