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一開始的日文課,
現在上的越來越脫力了。
我在這裡要抱怨個幾句,因為那老師真的不會教日文。
說真的啦,也難怪她(指教日文的老師)現在教的是英文而非日文........
她的教法真的讓我很Orz啊。

以下簡述這位日文老師的教學過程= =

話說頭兩堂課,當然是教五十音啊。
這樣的流程很正常嘛。
不過在教五十音之前,老師先用日文閒聊了幾句。
原則上是都聽的懂啦,因為都是簡單的問候語之類的.......
旁邊的同學們......似乎都聽不太懂,不過老師後來都會翻譯成中文。
但是我從這邊就覺得有點奇怪。
因為這個老師據說是讀日文系的,但她唸日文,比我唸的還要生硬很多。
不知道是為了配合大家的程度還是本來就唸不好,這地方的問題不大啦。

真正比較糟糕的,是她在教完五十音之後,馬上放CD要考試,考的是聽寫。
她根本沒有教到濁音,但是聽寫有一兩個詞,像是算盤之類的,裡面都含有濁音啊。
老師這時候就說:[就是某個字上面加上兩點......]
噢我的天啊,妳現在是在教日文吧?
雖然我們這種隔離班沒有什麼升學壓力,事實上考試也不算分,但可以不要教得那麼草率嗎?
雖然就寫字方面,說加上兩點是沒有錯的,但濁音的發音方面呢?
這樣的話,到那裡去的學生根本只能學到最基本的五十音而已啊。

這是第一天的過程。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的兩堂課。
老師拿了一片感覺上像衛教片(害我想起了櫻井的精神分裂症影片)的東西來放,
裡面主要是在說有對父母在生活中發現孩子不對勁,檢查出來發現有自閉症。
看了一集(似乎是連續劇?)之後,老師又來考試了。
考的內容當然是劇中的東西。
日文拼音方面,因為老師會再唸一次,所以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其中有一題,是自閉症的平假名拼法。(說到這個,她也沒教片假名。)
老師啊,這裡面有拗音耶Orz
一聽到她念我就知道這裡糟糕掉了,因為拗音她也沒有教。
就算拼音寫對,但大家的寫法會是錯的。

然後是聽說下次要默寫五十音。
嗯~是要照順序嗎Orz
基本上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很硬梆梆的教學方式。
因為這樣只會讓學生討厭日文而已。(想到日文就是背一堆有的沒的。)
我沒正規學過,靠著日文遊戲和動畫學了蠻多字詞,而我從來不覺得日文無趣。<=要玩就要看的懂啊@@
不過說實在話,我這兩天除了環境的關係,寫日文有比較快以外,其他就沒學到什麼東西了。
(好啦,多認了幾個詞,但不是很實用。)
我看我真正想學還是只能等到大學之後了。
我玩電動學到的還比較多的說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