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抽了一點時間把羊之歌的OVA看完。
在看之前就已得知這是悲劇,不過還是想看看。
看完之後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哪。

劇情簡介:從小就被江田夫婦收養的高城一砂,在高一時發現自己的身體不對勁。
回到高城老家,與自己的姊姊千砂相遇,並得知了高城家的奇病-對血有強烈的飢渴感。
一砂離開江田家,與同樣有此病的千砂相依為命,但是.......?


看完之後,好冷,真的好冷!
我從來沒有看動畫看到起雞皮疙瘩的。
雖然早就知道這兩個人最後的結局,我還是給他寒毛直豎起來。
這部動畫的運鏡方式十分特殊,採用的色系比較晦暗,配合整篇故事的感覺。
在前面一砂發病,千砂拿了一個毒藥給他,說是父親自殺時用的藥,要他不想活的時候吃下去。
然後兩人從此確定了相依為命的生活。
動畫中千砂說:[以前和你沒有姊弟的感覺。]
一砂回道:[現在也是。]
然後就是我預料中的姊弟不倫戀。囧
結局是千砂吃了太多為了抑制病的藥導致心臟衰竭死亡。
而一砂,因為沒有千砂沒辦法活下去,將千砂給的藥服下去了。
雖然千砂在死前說:[那不是父親當初用的藥,我是騙你的。]
要一砂好好活下去。
不過那果然還是真的毒藥嗎.....?
總之結局就是兩個人都死了。= =
的確啦!有那種病,會被人視為怪物吧。
所以只能和能夠理解這種痛苦的,同樣有這種病的人互相依靠。
因為害怕傷害到別人,一砂和外面的一切斷絕。
雖然有人願意接納他,但是他內心還是恐懼著。
只想享受待在千砂身邊的安心感。

沒想到這篇故事給我最深刻的感受竟然不是悲傷,而是恐怖和寒冷。(抖)
好詭異啊~~~


然後來說一下聲優。

高城一砂:關智一

我的天啊小關你配這種憂鬱青年。Orz
是說.....並沒有不適合的感覺,反而相當搭配。
和小關平常的樣子差很多呢。


高城千砂:林原めぐみ

聲音好輕柔好好聽ˇ
(咦怎麼沒了)


水無瀨:三木真一郎

三木在裡面飾演的是喜歡千砂的醫生。
為了千砂才去當醫生這樣。
咱在看cast的時候雖然發現有三木,但是後來還是忘記去注意,到看完之後才發現。
[啊!剛剛那個醫生是三木桑配的!]


八重(木堅)葉:雪野五月

是個可愛的女孩。喜歡一砂。
一開始看到我還以為是小學生......竟然是高一啊=口=
美術社的社長嗎?反正美術社只有她和一砂而已。


江田新:小杉十郎太

好好好.......好低沉的嗓音。
飾演的是收養一砂的江田叔叔。
在劇中只講了十根手指數的出來的台詞。Orz


木之下:鈴村健一

鈴村是扮演一開始就出場的一砂的同學。
我完全認不出來是那個很搞笑的鈴村配的。Orz
雖然他在劇中並非那種抑鬱角色,可是........
聲優果然好厲害啊。




其他不講XD
今天到這裡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