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又即將結束。
看著自己所剩不多的假日時光,有時候真會有一種無力感。
好希望能夠再多一點時間,讓我書寫。
偏偏因為作業和考試,我沒辦法在剩下的假日時光繼續創作。
啊啊!多諷刺啊!
到學校去學習,本來應該是快樂的事,
但現在變成了什麼,變成了什麼?
他變成我創作的阻礙,每天疲累的來源。
他造成我內心的困頓,每天憂鬱的原因。

雖說我所寫的,不過就是旁門左道的奇幻小說罷了。
(雖然我自己不這麼認為,但大多數的輿論是這樣評論奇幻小說的)
雖然我只是一介文筆奇爛無比的高三生,
但是,但是,
請你不要奪走我少少的一點樂趣,
請別奪走我這一生所寄,
他是我的精神糧食,我的力量泉源。
那是在我有限的生命中最重要的靈魂碎片,
就像水之於地球生物是多麼重要一般,
文學對我而言也如是。

啊啊!請別用俗世的一切磨蝕我們的創作力!
這就好像叫魚在陸地上生活一樣的痛苦,
請別用俗世的眼光看待我們!
我們只是堅持所愛,這是所有生物的本能。
我並不想在自己的靈魂上塗上憂鬱的深藍,
我所鍾愛的是天空的多姿以及透明的海,
憂鬱的深藍並非我所愛。
請別以俗世想法思考我們,
那之間有如天地之別。
若被俗世傷害了,我們也只能惶惑的啄啄自己的羽翼,
然後黯然的堅持著,
直到所降下的雨水沾濕我們,
所背負的重量讓我們再也無法飛起時,
那或許就預示著終結,一種悲劇性的終結。
啊啊!看那大水!但是我們卻已失去了諾亞方舟!



看了駱以軍為張耀仁新書<之後>所撰後記有所感,
將自己的感覺投射上去,
遂成此篇。
只是想要一點點自由,但是俗世不允許。
或許我真該學陶潛隱居山林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