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今天是考新制日檢的日子。
不光是日檢是新制,連我都是第一次去考啦>V<
以下來簡單記一下。


早上五點起床。貌似在無意識中把手機的鬧鐘按掉了,卻讓一般鬧鐘在那邊響了二十分鐘才按掉
(人已經去盥洗了)

5:20想說還早,就開電腦開始顧Facebook。<=這個人今天不是要考試嗎?

5:40顧完了關機下樓。

6:00準時從家裡出發= =+

6:22搭上一台很像捷運的區間車@@在火車上超緊張一直握住我的白水晶勾玉<=日本人快上身~的意思!?(誤)

7:20在台北車站亂亂走

7:40咦我怎麼已經在台大=口=太早了這個!原本我有把後門到社會學系的走路+迷路(?)時間算進去的,沒想到計程車竟然長驅直入啊=口=

8:00在陪考休息室裡面吹冷氣,趴在那邊被老爸說:「旁邊大家都在讀書妳怎麼沒在念?」
老爸這個時候念已經沒有用了啦=3=不過我還是有帶東西來讀就是了。

9:00上樓準備等著進考場。

9:30拉哩拉雜說完一堆考場規則之後總算開始考了。是說台大有開冷氣好棒V
糟糕第一題好像就寫錯了囧
第一堂的語言能力讀解感覺很簡單~甚至比我之前寫考古題的感覺還要簡單的說@@
總共75題,除了讀解有比較猶豫以外,就連句子重組都不刁鑽說。

10:35寫完發呆把答題卡塗更黑中~腰酸背痛,脖子也快不行了囧

11:15中場休息~上個廁所避免生理需求讓我無法專心~順便處理一下不知道為何一直流的鼻涕囧

11:25入場考聽力~基本上講得很慢都聽得懂,不過有些地方感覺很模稜兩可> <
後面的問題+正確的回答句那個題組,那邊要用直覺性回答,不然會太慢~
是說我這邊聽到了一個有點像遊佐的聲音,害我跑去神遊囧

12:20考完了~大概有兩分鐘的時間我都聽不懂監考老師的中文<=剛剛是神遊到哪去。
考完之後我就包袱款款找老爸離開囉~

後面的時間點就沒在記憶了。
總之就是→往科技大樓站的方向走→在路上吃了肉圓→在科技大樓站搭乘了經常當機的文湖線→在忠孝復興站愕然發現它竟然跟SOGO連在一起!!!→繞了半天才發現跑錯館~淳久堂在捷運站的另一端的忠孝館~所以捷運站是被SOGO的兩個館包夾的意思?囧

在淳久堂→原本想要好好逛一下的,結果不到五分鐘老爸就開始催說:「你想買的書在哪裡啦,趕快買一買趕快回去了。」於是問了櫃檯人員順利地找到了PTT上人家推的「日本人の知らない日本語1、2」(原本還以為會放在漫畫類,結果是語文類)就離開了ˊˋ我原本還打算再買本日文小說的說~不過光是這兩本書就花掉了台幣734元,當然是老爸出錢XD

喔,我當然沒跟老爸說清楚搭捷運的錢是怎麼算的,總之就是買票搭車這樣迅速過去不讓他思考~不然老爸應該不會肯讓我出站去買書吧~XDDD

然後搭上14:23分的區間車回到了中壢~因為有停下來等自強號的關係,所以大概是在15:23分的時候到站的吧@@




雖然只考半天不過感覺超累的XD
總之這真是個難得的經驗~
不過給我的感覺就是之前讀的很多二級句型都沒有考出來,N2給我的感覺是比舊二級更加簡單的說~不過在聽力裡面就有聽到XD
之前做考古題好像都沒做到像這種的?還是我的樣本數還不夠<=望向那本還沒做完的考古題
希望能夠合格啊> <結果要等九月才會出來~

在那之前依舊要好好加油~ファイ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