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下雨的日子。
雖然出門的時候會覺得溼答答的很麻煩,但比起晴天來我更喜歡雨天。
不只是因為下過雨之後空氣變得清新涼快,
我總覺得......雨多多少少可以把我的憂鬱沖走。
在書中,不是常常可以看到主角在悲傷的時候,天空就很配合的下起雨來嗎?
以景喻情,好像這個世界也隨之悲傷似的。
實際上,當然不可能那麼巧。
尤其是在夏天,難過的時候往往都是大晴天,熱死了。
雖然是這樣拙劣而籠統的象徵,我卻很喜歡。
人有時候也需要一點浪漫,越簡單反而越容易讓人感動。



(下面要說的跟上面那段話完全無關。)

剛剛打了通電話給國中導師。(阿姿!我打了喔!)
結果剛好在上課.......(老師妳不是退休了嗎?)
一聽到是我她就先恭喜我推甄上大學這樣。
接著又叫我多看點書,又叫我不要看太艱深的書這樣。
(楊牧的書就很難懂!那本[人文踪跡]還沒看完。)
老師......雖然我說我不看沒水準的書,也不代表我看的書都很難懂啊。^^b
還提到台北地下書街今天開幕這樣,叫我約同學去逛。(......我要約誰?)
講了蠻久.....老師妳不是還在上課嗎?

打完這通電話之後,心情多少有好一點吧。
原來還有人記得我這樣。
人與人之間的不確定因素太大了,實際上我總覺得以前的同學老師可能都把我給忘了。


下禮拜確定要當人家彩妝檢定的模特兒。
星期三會外宿,星期四直接去考。
心裡多少有點不安.......不過我也不好意思讓人家大老遠的跑來載。
考試會場本來就離她家比較近。
是說我當人家彩妝模特兒都沒跟我爸說ˊˋ
到時候外宿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


今天接到大姊的電話,說是假日只要想過去都可以打通電話。
可是我多少還是得考慮到姊夫吧,因為一定是姊夫過來載。
總覺得很不好意思......
人只要長大就不能不顧忌這顧忌那的,我也不好一直麻煩人家。
雖然我現在還是一直依賴別人,但實際上我已經沒有依賴的理由,也不能再依賴下去。
除了在感情上我希望能依賴以外,經濟上我希望能開始獨立。
短時間內當然還不可能,不過上了大學一定要開始打工。
眼看著身邊的人考駕照的人考駕照,打工的打工。
自己卻一事無成......
現在我可以理解那些失業的人的心情,我現在差不多就是那個樣子。(笑)
雖然現在可以依賴別人,但我不能也不想長久。


唔,我好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