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一個不幸福的家庭。
比起一般人而言,我算是不幸福的吧。雖然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還是免不了痛苦。
國小時母親就因病去世,重男輕女的觀念讓爸爸再娶,生了一個兒子。
我得不到親情,有的只有和姊姊相依為命。
吃也吃不好,穿也穿不好,但我還是這樣活過來了。
每天每天,感到痛苦又如何?感到寂寞又如何?
我還是只能這樣挺直了背脊活下去。
抱著這些痛苦,每夜我任由那些寒意從我心中擴散到指尖,任由寂寞撞擊我滿目瘡痍的心。
我擁抱著那些令我嘔血的痛苦睡去,任由淚水沾濕我的枕頭。
總有一天我會離開的,如同我的姊姊們。
大姐已經出嫁,有了幸福的歸宿。
二姊三姊也都即將要嫁人,最後遺留年紀最小的我。
升大學是讓我脫離這裡的好機會。
我亦要離開了。
孤單也好,寂寞也罷。我已經不想再繼續待在這種家庭了。
大人種下的因,他們日後自會嘗到其果。
讓我離開這裡,是我向前衝的動力。
學測,我會加油的。
我已經不想,待在這種破碎的家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