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日記了說。
一直以來都是寫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跟介紹。
最初是用來寫日記的沒錯啦。



不過上了大學以後,對聲優產生了興趣,然後就寫起了聲優雜談。
寫到差不多沒熱情之後,就停了下來。
然後又接觸到nico,開始翻譯歌詞。

最早開始翻譯歌詞,其實真的只是為了練習日文而已。
一方面也是因為有些歌詞不好好翻譯一下,我自己也看不懂是什麼意思這樣w
(畢竟不是日本人嘛)

一直到翻譯出了一些成績之後,我去了工廠工作。
然後翻譯就這樣停擺下來。
我好像沒有辦法做一件事做太久的樣子w
用日文來講就是「中途半端」w
其實在這份工作我也吃了不少苦頭。
教我的人待了九天就走了,很多東西都還不會處理的時候,還在慢慢學的時候,
上司又塞了其他工作給我,工作量變成兩倍。
好不容易稍微上手一點了,信任的前輩就這樣離職了。
然後那時又換了一個才剛上任什麼都不會的上司,每天除了顧自己以外還要幫忙他。
等上司上手之後,又被晚班的人刁難,上司又覺得你就被罵一罵又不會怎樣,
叫我忍耐。忍三個月之後終於不行了在公司大哭。
因為交接壓力全都壓在我身上,有一點遷怒意味地怪同事都不幫忙交接,
結果被同事說得很難聽,哭了整整一個禮拜吧我想。
那個時候差不多也才待了半年左右吧。原本那時候就想辭職的。
但是因為已經決定好11月要去日本玩,想說至少撐到出國完。出國前夕壓力又大到不行出去玩剛好發散掉。
既然都待到11月了就撐到領完年終吧~過完年剛好工作滿一年這樣。

唉唉,這樣看起來我工作這一年真是風波不斷。(還有材料接二連三出現異常)
雖然同事可能會覺得我都在跟工程師聊天吧哈哈XDDD
不過我的工作本來就是會跟工程師有比較頻繁的接觸這樣。
不過這一年努力下來,別樓跟我做相同職務的前輩,說我靠著自己慢慢學慢慢做,很棒了。
原本我還覺得進電子工廠工作,好像都沒學到什麼東西,
(除了自己觀察工廠的運作方式,還有我私下問工程師關於半導體的製作流程)
真的是得到贊同之後終於覺得有點回報了。

然後現在已經辭職了一個多月。
其實現在偶爾也會想說:「這樣辭職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不過因為我是這種得過且過的個性,如果不這樣斬斷自己的後路我根本不會前進。
辭職之前本來是想說想去補習英文的,但實際看過之後又覺得不好,
所以現在就在家裡自修。(不過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情況就是了^^;)
現在又自修到有點碰到瓶頸。
一邊唸一邊還不斷想說服自己:「英文其實跟日文一樣都是外國語言啊,就當成是日文來念就好了。」
但果然還是有落差啊=口=

辭職之後做了一些在辭職前就計畫要做的事。
例如說跟老爸一起出去玩(雖然只去吃了阿給就回家了...)
還有去台中找很久沒見的大學同學(同時也是高中同學)、
還有從以前被催到現在的看牙醫等等。(要上牙釘做牙套啊囧囧,才剛做完根管治療)
老實講其實大部分時間都滾在床上玩PSP就是了一一(對不起請不要打我(艸))

雖然一月才翻譯過「いたいあたしあしたあいたい」
但這跟上一首相隔了七個月,真的是工作之後就開始疏忽翻譯了。
總覺得開始上班之後,我就跟「夢想」完全背道而馳了。
說我真的是從國高中開始就已經覺悟,自己以後絕對不可能會從事跟自己科系相關的工作,
因為有這樣的覺悟,我從來不曾後悔大學念的是中文系,因為這是我做的選擇。
大學不是職業訓練所,就算念那些有前途的科系,也不見得對自己好。

我在公司碰到同樣是東海畢業的學長,物理系畢業的卻在當工程師。
問他為什麼?他就說不知道要做什麼,來這邊面試上了就開始工作了。
問其他工程師,電機系畢業的很無奈地跟我說:「我除了做這個以外還能做什麼?」
夢想好像是一個很遙遠的東西,不管再怎麼樣努力,都達不到的目標。
年紀到了,得開始工作賺錢了,夢想就只是個夢想,不會成真。
或許有人會說:「那是因為你沒有努力不是嗎?」
是啊,所以我沒辦法達成我的夢想,我不會去責怪別人。
但是,我也看過有人很努力很努力,卻還是只摸到邊,夢想就破滅了。
因為家庭因素,因為時運不濟......夢想是需要努力沒錯,可是努力的部份佔多少?可能就50%吧。
剩下的30%是運氣,20%是先天條件。
或許這樣的%數不太正確,但差不多啦。
夢想成為舞蹈家的人,如果生下來就沒有手沒有腳呢?要怎麼跳舞?
希望進入空軍開飛機的人,先天就有雙容易近視的眼睛,有多少人能運氣好到沒近視可以進空軍?
當然肢體殘障的人也有人因為努力而成為舞蹈家,但畢竟為數不多。
為什麼要追夢,就是因為夢想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達成的,才要去追。

可是,要是努力過後還是追不到,怎麼辦?

如果每個人都能完成自己的夢想,那整個社會的平衡會毀壞。
因為會想做低層勞動工作的人少之又少,想當大老闆的一定佔了大多數。
所以不可能每個人都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只能退而求其次,做自己能夠做的事。

就算真的達成了夢想,是不是能持續下去、能夠像自己所想的那樣順順利利?不可能吧。
想成為小說家,但是成為風潮過後就被遺忘的那種,還是引領風潮的大眾小說家?還是孤高的文學小說家?
人生有好有壞,不管是否達成夢想。就算達成夢想,在前方等待你的絕對不會只是好事。

記得在ぽこた部落格曾經看到過:
因為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跟著大家去考大學,結果大學落榜,後來進了跟自己想去的學校完全不一樣的學校。
求職的時候應徵了很多也都沒上。
不管是誰遭遇了這些不順都會覺得心情低落覺得失敗。
雖然說進入了想進的學校跟公司的我可能也很快樂,
但是沒有經歷那些也就沒有現在的我了。
也就是說就算沒有成功,也只要想說那並不是我該前進的方向就好了。
雖然遭受挫折的時候什麼都沒做,
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浪費掉什麼都沒做的時間,其實也是有意義的。
不要再像那時一樣浪費時間引以為戒。

嗯......其實我現在也沒沒有特別感到挫折或心情低落什麼的。
但感覺有點迷惘跟害怕吧。
是該在多花點時間在英文上呢,還是就這樣直接找新工作賺錢就好了。
現在雖然有在投履歷但很不積極啦哈哈XDDD
老實說都這年紀了還在迷惘出路實在是很糟糕。

這次會突然間翻譯「letter song」其實是因為看了日劇「Lucky 7」第三集,
裡面的小女孩寫了一封信,就是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一看到我馬上就想到這首歌。
十年後的我會是怎麼樣呢?
先不管十年後,十年前的我沒想到過我會是現在這副落魄樣啊哈哈XDDDD
該怎麼說呢,很多事情都跟自己想像的不一樣啊。
想像畢竟是想像,眼前的現實才是最真實的,不是嗎?
但現在能做的,大概就是盡力生活,不要讓自己後悔就好了。


*題外話:雖然說知道老爸是擔心我,但我真的很討厭他每次都一直拿話酸我諷刺我打擊我,把我說得一無是處。
或許會變得那麼沒有自信就是因為老爸每次都這樣吧。
說到底我還是活在別人的眼光裡啊。不喜歡面對親戚鄰居也是因為這樣。大家私底下不知道會說些什麼.....
到底要做到什麼地步才夠呢?下了班我就想休息不想動啊。
可以的話我也想要找到好工作跟好對象啊。老是挑東挑西的真的很討厭......


說起來這次因為翻了「狐ノ嫁入リ」,久違地又把日本文言文法入門跟宋詞三百首拿出來翻。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從翻譯中得到快樂;也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古詩詞從中感受文字的美了。
我真的好喜歡中文跟日文喔。
我玩很多電動都是日文的,其實閱讀日文已經很習慣,習慣到直接理解意思不需要在腦中轉換成中文才能理解。
不知道大家是否能理解那種感覺......
但是沒看過的單字或句子當然還是不懂啦哈哈XDDD我日文爛得很
前一陣子常常夢到自己又去日本玩,我對日本真的好眷戀喔。
結果我就上網查了去留學一年的學費。
80萬台幣呢哈哈XDDD等我存到那筆錢我都三十好幾了,也沒有那種勇氣去了吧。
看來還是只能賺個一陣子錢去玩玩就好了。


以上。
來看的人不好意思了,都是一些胡言亂語。
抒發一下心情。或許是時候好好找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