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我玩過「咎狗」,在我心中「咎狗」也算是BL Game的神作之一。
(另外一部神作是神無之鳥。)
所以我相當期待這部作品。

警告:以下內容含有劇透、BL等元素,不喜勿入。

 

Sweet Pool遊戲官網 

 

Cast:
崎山蓉司:春野風(羽多野涉)
城沼哲雄:鳩マン軍曹(川原慶久)
三田睦:空乃太陽(岸尾大輔)
翁長善彌:綠川光
姬谷浩平:秋月秀行
翁長邦人:厳 蝉秋(秋元洋介)
上屋武彥:浅野要二(遊佐浩二)

 

過了一本正經的警告之後,就開始正式的遊戲心得啦。

怎麼說呢......這部作品最初的廣告詞是:
「恋ではなく、愛でもなく。もっとずっと、深く重いーー」

說實在話,戀愛成分的確很少Orz
不過蓉司與哲雄之間的羈絆還是有的。
這部遊戲在發售前劇情一直都成謎,唯一知道的就是跟異教扯上關係。
所以對於劇情我格外的期待。

大致的劇情就是:蓉司因為體弱休學一年。當他再度回到學校上課的時候,
自己的身體出現異變,同時班上的同學城沼哲雄跟學校出名的怪人翁長善彌也跟蓉司有著不尋常的接觸......

SP010.JPG 

 

這款遊戲跟普通的戀愛遊戲不一樣。
劇情的進行不是由選擇對話來決定結局,
而是選擇「理性」與「本能」。
實際上主角會有什麼動作反應玩家無法控制。
算是很新穎的玩法吧。

 

SP011.JPG

運鏡跟CG方面也算是別出心裁。
不過CG量有點少。連兩人接吻在地上的影子都算一張CG,
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小混......就算是營造氣氛我還是覺得有偷懶嫌疑。
雖然這樣說我還是很喜歡這款遊戲的CG喔。

 

音樂部分因為整體遊戲氣氛的關係,基本上不是那種讓人聽了會愉悅的樂音。
不過還蠻能融入氣氛的。
算是Nitro+CHiRAL一貫的作風吧。反正這本來就不是普通的BL Game。

 

基本上這款遊戲的主線其實只有一條。
就是:蓉司、哲雄,分別是那個異教裡面所稱的「メス」(雌性)和「オス」(雄性)。
他們被一種稱為「宿肉」的東西寄宿,兩人會散發出費洛蒙吸引對方。
但是蓉司因為是雌性,強烈的費洛蒙也會影響到一般人。
異教的目的是要兩人生下孩子,以成為那些「不被神所接受的苦痛靈魂」的肉體。
但是生下孩子的兩人都會在之後死亡。
異教另外培養的雄性就是善彌。但他身上寄宿的是來自異教所謂的「神」的肉塊,
但善彌的適應力並不好,比不上哲雄的適應力。
因此蓉司還是被哲雄所吸引。
哲雄是孤兒,還沒被養母收養之前似乎是教裡的實驗品。(哲雄沒有被收養前的記憶。)

SP014.JPG 

(小時後的哲雄好正太ˇ我喜歡ˇ不過這張圖是上屋交代細部劇情時出現的。也就是說兩個人都死掉了Orz)

蓉司似乎是父親就是雌性的樣子。
善彌的父親是異教的虔誠信徒,希望善彌能成為好的雄性。
善彌身體受折磨,一方面又受到父親要求與責罵,
因此終於在所謂的「儀式」中,將自己的父親與「神」殺掉,
在對蓉司下手之前,被趕來營救的哲雄所傷,最終也死去。
受了翁長家恩情的姬谷趕到現場,覺得這一切都是蓉司跟哲雄所做的,
決定殺了兩人,為翁長家報仇.......

這條算是主線吧。
有四個結局。

1.兩人在蓉司的公寓被姬谷殺死。姬谷後來跟上屋(教內人物,蓉司跟哲雄的級任老師,負責監視兩人。)談話,交代細部劇情。

2.被槍擊而墜落泳池的兩人,蓉司決心要救哲雄。蓉司因此失去了肉體,之後與哲雄同居。

SP004.JPG 

3.兩人生下紅眼的孩子後死亡。

SP006.JPG 

4.事件後哲雄失去記憶,直到好幾年後,哲雄只知道有個令他掛念的人,有一點心痛,但想不起來。
在熟悉的車站,哲雄低聲唸著:「蓉司.....」
早已出社會的哲雄,隱約看見穿著校服的蓉司站在月台上.......

SP007.JPG

(第四個結局在其他結局玩出後才會出現。應該是真正的結局吧......)
玩過之後........

 

不是全都死光了嗎!!!!:::>口<:::(甩淚)

 

是怎樣.....我覺得好心酸T^T
連一個Happy End都沒有啊.......

 

另外還有兩個結局,分別是善彌跟蓉司的同班同學三田睦的。

善彌結局:被抓走的蓉司從此之後成為生產工具。

(不喜歡善彌的圖所以不截。)

睦結局:對於選擇哲雄的蓉司採取強迫手段,最終睦陷入瘋狂將蓉司吃掉。
之後住在蓉司公寓的睦雖然平常表現正常,但對於肉有異常渴望,甚至啃食自己的手臂。但真正渴望的對象早已不在......

SP013.JPG 

(這張不是睦結局的圖。不過是發生在哲雄路線睦強迫失敗,睦自殺失敗後的圖。)

 

這跟死光沒兩樣啊> <

 

還被吃掉......只剩骨頭.......Orz

 

這款遊戲裡最無辜的人莫過於睦了.......是個開朗的好孩子,這一切明明都跟他無關的啊。
只是因為被蓉司吸引了就變得淒慘起來Orz

 

是說這款遊戲真的是玩到很心酸。
因為不管怎麼玩都是這種結局。

有人說名字叫Sweet Pool是因為兩人在掉落到池子裡的那一瞬間才是最甜蜜的時光。
或許真的是那樣沒錯吧。
只有兩人的時光、生死與共的時光、不去考慮未來的時光......<=根本沒有未來可言啊>口<

SP003.JPG

(這款遊戲裡我最喜歡的CG。其實這才是我覺得最甜蜜的部份吧。)

 

聽說官方出的兩次節慶限定壁紙都異常地歡樂。
而我悲慘的都沒存到Orz
如果遊戲有壁紙的萬分之一歡樂就好了.......
是說有人存到壁紙的可以提供給我嗎Orz

 

這是一款讓人糾結的遊戲啊Orz
這款遊戲說實在話我算是很喜歡吧,不過實在提不起勇氣去玩第二次。
太悲哀了Orz
這是一款事件回想只會讓我想看H事件的遊戲啊(喂)
其他都太糾結了Orz

 

再來要提到聲優部份。
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邦人的聲優我覺得像在唸稿沒有融入......
還有我的(?)遊佐是無法攻略角色,有點失望的說......不過遊戲內容就是這樣嘛沒辦法。
如果他真成了攻略角色才奇怪呢。

角色部份。
大家看到我的截圖就知道我對哲雄的偏好了。
我從遊戲發售前就認定哲雄到現在啊。
現在的桌布用的是結局二的哲雄CG。
第二喜歡的是蓉司。
第三喜歡的是睦。
我對善彌可以說是沒有好感,大概只有同情而已吧。
第四喜歡的應該是姬谷吧。雖然他拿槍要殺蓉司跟哲雄的時候我真的很跳腳Orz
第五喜歡的是上屋。沒辦法他沒啥戲份,不能算壞人也不能算好人。
不果感覺很冷血倒是真的。因為他也只是監視跟觀察吧。
對邦人完全沒有好感......有好感才奇怪吧。

 

SP015.JPG

(附上全CG取得的特別CG。打枕頭仗。)

 

怎麼說呢.....雖然劇情很棒,但在耐玩度以及娛樂性來說有點不足啊。
這也跟劇情走向有關吧。
對我來說咎狗是一款會讓我想再去玩的遊戲,可是Sweet Pool就不是。
因為太糾結了,會難過的。
實際上遊戲時間拖的頗長,在前期是真的都搞不清楚蓉司的異變是怎麼回事。很吸引人繼續玩下去。
到後面一下爆開是很有震撼力啦,不過知道之後也就只有這樣。
我覺得咎狗的優點是每條路線都有他的存在意義以及揭露的真相。
不是每條路線都可以把每個角色交代完。
可是Sweet Pool的話,原則上就是哲雄主線跑完就差不多了。
善彌跟睦的路線感覺都只是哲雄沒去救援的結果而已,事實上沒有這兩個結局也無所謂。
不過這款遊戲的CG我覺得比咎狗的漂亮。這算是我個人的偏好啦。
其實這款也可以算是神作了,劇情非常棒。
跟咎狗各有各的優點啦。這兩款遊戲我沒辦法去分高下。
因為Sweet Pool太虐心了,對於最近心情不好的我來說更是刻骨銘心。
(所以說悲傷的東西總是特別容易留下深刻印象啊 ......)

不過這部是完全走糾結路線。
如果想要來虐心一下的,推薦來玩這款遊戲喔T___T

 

聽說我星期六要期末考Orz
我真是不要命了 .......
不過這款遊戲我早在遊戲出後的那個禮拜玩完,所以這篇心得算是晚打了。
因為我到今天才去截圖。:P
今天莫名的就想打心得啊。
嗯,我得去唸書了= =
歡迎來交流喔~^^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