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跑去申請ウェブカレ來玩。
(請自行參照旁邊那列,在mero上面的那個格子。)
其實跟一般的戀愛遊戲差不多,可以開啟事件。
也跟mero有一點共通處,就是可以教他一些詞彙。
(想當然耳當然是教些奇怪的字眼XD)
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

玩過日本網路寵物的人應該都知道,
養寵物之餘,還可以跟其他同樣有養寵物的人交流,
所以就有了友達系統。

既然是日本的網站,也就免不了會跟外國人有交流......
(至少日本人一定頗多。)
目前為止來加我好友的大部分都還是會使用中文的台灣人,
畢竟跟日本人交流會比較麻煩一點,
雖然我多少會一點簡單的日文,不過還是中文比較親切嘛。

然後......就在前幾天,來了一封純日文的加友達訊息。
信中大概說明了他是外國人,不會中文但會一些日文,
既然可以溝通我也就答應了,跟他成為友達。
原本還在想說可能是韓國人之類的吧,
她的回信讓我傻眼了一一
她是

印尼人

當下我有一種跑到日文課本裡的情境的感覺......
(請參照「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

因為她一直都有給我來信,所以也就這樣永無止境的跟她有對話.......
我有一種「日本文化真恐怖」的感覺,真的是全世界都快被征服了吧XD

然後這幾天,我一直都在使用日文輸入法。
我連沒有正式學過的一些詞彙(聽來的那種)都用上去了= =
而且事後我還發現我應該蠻多打錯的XD

她送過來的訊息中,有詢問我暱稱「墨辰」的問題。
看到這個我就囧了,雖說也是有日文發音,
不過我畢竟是台灣人ˊˋ所以我就去找他的拼音了......
(而且還有把聲調標上去XD)
當下真的覺得我該把聲韻學好好學好......

最近跟她的話題跑到遊佐跟電王上面了,
這樣的交流會有結束的一天嗎囧
是說我這樣日文會進步嗎?囧



順帶一提。
有人說我看起來就像大三......是氣質感覺像大三。
(同學你真的不是說我長得老嗎?一一)
我可以擅自解讀成我很有氣質嗎?(喂)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狸
  • 喔喔!

    喔喔喔!!!
    是我喜歡的畫風吶!!!
    ...那狸也拖回家去玩玩看好了~~~XD
    翼是跟印尼人朋友用日文連絡嗎???= =a(感覺起來真的滿神奇的...)
  • 歡迎啊>ˇ<
    如果申請好之後記得來跟我聯絡啊,
    那上面沒有友達搜尋系統,
    除非知道對方的帳號不然連不過去^^b

    是啊是啊,
    重點是兩個人日文都很破還能交流XD

    yolunohoshi 於 2008/10/12 21: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