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久違的再開(笑)
話說潤潤也是我很喜歡的聲優之一,
也是我聽了那麼久卻還是不太能認出他的聲音的聲優^^b
廢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吧。

福山 潤(ふくやま じゅん),代表作有:xxxHOLiC的四月一日君尋,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的ルルーシュ・ランペルージ(總之就是魯路修),
巌窟王的アルベール・ド・モルセール子爵,神霊狩/GHOST HOUND的中嶋匡幸,
あまつき的六合鴇時。

說起福山啊,常被稱為潤潤,據說這是從森川智之開始這樣稱呼的,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也開始這樣稱呼福山了。
這是我在遊佐的節目「モモっとトーク」上聽到的。
說起來這個暱稱很可愛,也很符合福山的形象。
福山不只配的角色大部分都是少年(而且是可愛型的),
就連臉蛋也很可愛喔。
不過算一算,他的也已經29歲了呢。生日是在11/26
跟我只差一天呢(樂轉)

福山的音色啊,聽起來也是口水蠻多的感覺,
不過沒有遊佐多啦ˊˇˋ
而且福山說起話來很快,快到會聽不懂ˊˋ
我聽「モモっとトーク」節目的時候,就發現我除了潤潤這個名稱的由來以外,
其他都聽不懂ˊˋ
傳給日文系的同學也說太快了聽不懂。
在xxxHOLiC裡面,因為四月一日是那種暴走型的角色,
所以可以見識到福山說話之快速喔。
不過畢竟是動畫配音,所以會比平常講話速度慢一些就是了^^b

據說福山會成為聲優,是因為高二時喜歡的女生以成為聲優作為目標,
所以他就一起參加聲優學校,後來就成為聲優了。
而他本人後來也說:
「不純なのは動機だけで、 いまはすごく真剣にやっていますから、許してください」。
雖然動機不單純,不過現在是很認真的在做(聲優的工作),所以原諒我吧。
18歲的時候就成為聲優了呢,配音到現在也已經11年了,
雖然比起入野自由從四歲就加入劇團,年資輕了一些,
不過也是很久了呢。

福山擅長的科目是美術和體育(!),其他科目就完全不行了。(笑)
據說高中是柔道部,福山也會劍道的樣子。
我說福山啊,體育好和外表真不搭耶,
你看起來就像是個文藝青年的感覺ˊˋ

福山兩手都能使用,寫字用右手,拿筷子用左手。
福山也有在章魚燒店打過工,所以本人是會做章魚燒的。

據說福山會大大方方的買女性向的漫畫雜誌。
......是因為看了很多,所以本身帶著少女氣息嗎?(笑)
不過說實在話,很多男聲優都有在配BL,
而聲優們通常都會拿到原作,(基本上敬業的聲優大部分都會拜讀原作吧?)
所以聲優看女性向作品算是常態了吧。

對了,福山的歌聲。
基本上我覺得不怎麼樣,至少我個人不太喜歡啦。
我還是覺得他配音就好了。
不過現在聲優唱角色曲是常態,
也有聲優唱歌唱得很好的(例如谷山)
最近聲優歌聲的是在討論版吵的沸沸揚揚的,
我個人是覺得聲優重要的是在演技,所以基本上對歌聲不會特別要求啦^^


唉唉總覺得這篇打的好廢喔ˊˋ
我也已經好長一陣子沒有特別去關注聲優了,
一開中文維基發現比日文的資料還要齊全啊=口=
果然福山在華文領域裡很受歡迎啊。
話說這次的四月新番雪崩潮,福山在好多部裡都有演出,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喔。

福山所屬經紀公司的介紹

中文維基福山潤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