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很想說說。


暑假快過去了,書也沒看多少。

這真的不是因為我忘了去圖書館借書,真的真的......



雖然如此,暑假中,我還是常常會想到,我的夢想,追尋夢想中遇到的挫折等等......

然後我開始考慮,是不是,永遠做個自得其樂的寫手就好了呢?

並不是不想成為作家,那一直都是我想達成的目標,可是......

當寫作成為職業,寫作會不會就再也不單純了?

我喜歡寫作,但是我要輕輕鬆鬆快快樂樂的寫作。

當興趣成為一種壓力,會不會就再也不是興趣?

如果自我提升變成一種負擔,是不是會往下墜落?
       ‧‧‧
更重要的是,我有沒有為了這個興趣而努力?

眼見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往前,我卻滯留在原地不動。

我對散文沒興趣,對小說,詩比較有興趣。

可是很明顯的,我的小說寫的不好,我的詩其實也沒有多高的水準。

好不容易選到了現代詩創作的課,上完一學期的課,然後呢?

對於詩我只是個新手,我連該怎麼努力讓自己更往前走都不知道。

雖然,閱讀就是讓自己進步的最好方法,

但我總覺得,要想寫詩並不只是那麼簡單。

我想,小說和散文也一樣吧。
    ‧‧‧‧
如果她是那麼容易的東西,作家早就滿街跑了。

我寫作不是為了出名(出不了名XD),不是為了賺錢(賺不了錢XD)

是為了我自己。

或許只是想留下自己存在的證明吧(哈哈),總之我會繼續努力。

只是,只是只是,作家對我來說實在太渺遠了。

有才能的人在高中大學就會開始嶄露頭角了,可是我沒有......

從以前開始,我就覺得純文學對我來說有點難......

我總覺得文學不應該有限制,寫的好就是好,而不應該限制只能寫現實題材。

君不見卡夫卡的現代主義小說,跳脫現實卻展現真實,而今被奉為現代主義的創始。

台灣的嚴肅文學實在是太「嚴肅」了,嚴肅到容不下其他東西。

或許,這也是我不適合的一個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