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把紅樓夢給看完了,該提筆寫報告了。
話說我一開始看時,還怕這書那麼厚,看了後面忘了前面,還認真的做了筆記。
看到後頭,反覺筆記累贅,就不記了。
果然還是有沒看熟的啊><
但是這樣看法,比較能融入劇情中就是了。
做筆記,難免存著個作業的心,倒不能體會裡頭的劇情。

這紅樓夢,其實國中就和國文老師借來看過的。
後來因為老師調到台北,只看到八十三回便還了。
(還的時候,老師還說忘了有借書給我咧= =)
再看一次也是好的。
更何況身邊兩本研究書籍和兩篇報紙剪報,都是很好的參考資料。
想來這兩三千字的報告,應當不會太難才是。
比較麻煩的是第二階段的現代作家作品閱讀。
雖說我喜歡余光中和楊牧的作品,但這兩人作品都是詩與散文,不好寫。
若是小說作為讀書報告,因為有劇情,寫來字數比較不會有問題。
而白先勇的[孽子],好看歸好看,有點厚呢。
(我還想留時間看三島與村上春樹的書呢。)
所以最後的選擇是張愛玲的[赤地之戀]。
其實我對張愛玲不是很了解,但也因為如此,反而能寫的就多了。
從她的背景,創作風格,導向這本書的內容,字數應該夠的。

還有就是,我還是決定要去買電動來玩啊啊啊~~
現在雖然情緒穩定下來,閒時還是會想些有的沒的。
到不如買個電動來玩,轉移注意力,至少不會整天在那上頭打轉。
反正上了大學,我是一定要去打工的。
若真打不成工,也得寫些文章投稿才行。
其實我已經想好了,要把以前的事情寫一寫。
不只給自己留作紀念,稿子也比較容易被接受啊。

說到寫作,最近也在想要把奇幻小說的稿子再拿出來寫才是。
停了好長一段時間,第一部也必須好好修改才行。
這段時間若沒有進步,我也不用再寫下去啦。
只是這樣修改不知道要修改到什麼時候呢..........
還有之前決定要寫的短篇小說,實在因為目前沒有構思,還是慢慢來,主體劇情內容得出來才能下筆的。
之前寫的那篇黑暗小說,也還只是草稿階段,要好好修改,多加一些內容才行。
真的是,每次當我情緒慢慢褪去,我總是有一種好想寫東西的衝動。
或許我真的是太久沒有寫字了,才會這樣崩潰吧。


真是糟糕,聽說左手的疤,至少要一年才會變的比較淡。
傷口周圍因為色素沉澱,所以看起來紅紅的。
我姊之前也看到我的疤了,但我沒告訴她真話。
只是我有點支唔,就不知道她有沒有那麼多心察覺到不對勁了。
嗯,之後去買隻錶來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