ふしぎ工房症候群

上個禮拜聽的,ふしぎ工房症候群。
最初沒有看翻譯也沒有看日文,直接聽。
發現我竟然聽懂了一大半。(!!!)
不過日文仍然是小白的程度=▽=
上大學之後要去選修日文啊~已經決定好了。
第二次聽的時候看別人聽寫出來的日文,發現當初搞不懂的地方大概懂了。
最後才去看翻譯......
其實我也聽了福山的[オルゴール],三木的[クリスマスの出来事],
櫻井的[ひとりぼっちの誕生日]。(鈴村的找不到囧)
不過目前最喜歡的是石田彰的和福山潤的。
三木的感覺沒那麼感動,櫻井的是聽不太懂囧
不過真要說的話,其實這一系列的故事都還蠻老套的啦。
不過在聲優的聲音詮釋下,感覺就完全不同。
一邊很開心的聽,一邊怨念遊佐怎麼沒演出這個系列囧(期待之後會看到他的名字!)
接下來會出的是森久保,森田成一,高橋廣樹。
男聲優滿載的系列(樂轉)。
我現在已經不聽BL Drama了(聽越久越覺得好籠統啊= =)
所以開始找這種朗誦CDˇ


故事簡介:
對活著感到疲倦,從小到大經歷的都是痛苦的事。
想自殺的他,想找個人和自己一起死去。
就在此時,與ふしぎ工房相遇了。
在這間出售幸福的店裡,他購買了[希望能有一個一起死去的同伴]的願望。
然後........


心得:
從[雨月物語~菊花之約]那時候開始,就非常喜歡的石田彰的聲音。
清亮的,充滿感情的聲音。
這個系列因為是朗誦CD,不像Drama有那麼大的情感起伏。
雖然這個系列的故事算是蠻籠統的,不過都讓人感覺很溫馨。
大概是因為觸動了人心深處最幽微的感情吧。
從小到大,人好像多少都會有那種死的念頭。
我算是比較悲觀的人,從小到大這種念頭不知道轉了多少次。
但是就連身邊想法很樂觀的同學都會有。
覺得自己不被需要,不知道為什麼而活,活著很痛苦之類的。
這算是希望有人來幫助自己的訊息吧。
希望別人將自己的痛苦解除。
至少這一部給我這樣的感覺。

小石的聲音真的非常有感情。
雖然大多是內心獨白,但是在這種CD中,才顯示他的功力深厚。
就只是那樣平淡的描述,但卻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的情感,那種孤獨感,讓人顫抖。
真的是一部非常出色的作品。
還沒聽過的快去聽吧。



嗯,以上。
這一系列我最喜歡的[一緒に死んでくれますか?]和[オルゴール],都騙走我一些眼淚。(笑)
聲優們的聲音又很柔和(只是有時候會有哭叫聲啦囧),
櫻井的今天因為聽不太懂,就從不是很了解的部份開始重聽,但是我卻睡著了。
嗯,其實我比較喜歡櫻井的歌聲。
他在這系列裡面的聲音壓的比較低,語氣也比較冷漠,我不是很喜歡~"~


改天會再放上[オルゴール]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