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啦啊啦,本來是昨天就應該發這一篇的,結果卻延到了今天呢。
不過這個禮拜算是比較特殊一點,因為我現在剩下的作業比之前少呢ˇ
這個禮拜不是努力寫作業就是拼命看動畫打電動啦ˇ
(天音:那應該更早發文啊?)
遙久的動畫真的很不錯喔~關桑的聲音十分突出呢ˇ(完全是題外話)

櫻井孝宏(さくらい たかひろ),著名的作品有今日からマ王!的渋谷有利,
tactics的春華,金色のガッシュベル!!的高嶺清麿,
PEACE MAKER鐵的山崎烝,BLACK CAT的ジェノス=ハザード(傑諾斯˙哈薩德)
BLEACH的吉良イヅル(吉良井鶴),魔探偵ロキRAGNAROK的ロキ(覚醒),
FINAL FANTASY Ⅶ ADVENT CHILDREN的クラウド・ストライフ(克勞德) 。
哇!在不知不覺中,我竟然看了那麼多他演出的作品。
該說他是一個多產型的聲優嗎?(笑)
不過說實在話,除了賈修以外,其他作品我都沒有認出他的聲音來.......(汗)
而且賈修還是事先知道了才去看的.......
我在這邊很慚愧的說一句:[我認不出他的音色啦> <]

不過多相比較之下,會發現有些聲音的確是相似的(不是相似,根本是同一個人啊。汗。)
像是今天開始成為魔王的魔王化有利,聲音和tactics的春華的確是相同的.......
看看上面他配的一些角色,感覺上算是~好像沒有什麼相同點耶......
清麿雖然一開始算是冷調角色,可是後面馬上變的很熱血。
傑諾斯則是一個有點輕浮的厲害角色。(就是人不可貌相的那種啦。)
有利是一個正義感氾濫的正太。(喂!)
吉良是個有點呆,帶著自卑感的角色。
春華就是冷調角色。(不過木下老師有惡搞他倒是真的= =)
覺醒的洛基就是個充滿力量的邪神。(這是啥說明啊?)
山崎烝沉默寡言,是個偽裝高手,間諜一隻。
克勞德是個有點憂鬱的大刀正太。(???)
啊啊!我找到了共通點喔!!!
想知道嗎?想知道嗎?
那就是........








































這些角色都很厲害!!!






喂,不要急著跌倒,自己翻回去仔細看看就知道我說的有道理了。
這些角色的共通點就是[人不可貌相的厲害]啊!
就像是清麿隱藏的熱血,春華黑天狗的力量,洛基覺醒後的力量,
有利魔王化之後的魔力,傑諾斯是時間守護者之一,
山崎烝是個可以化妝成女人的角色(???),吉良的斬魄刀特殊能力,
克勞德的大刀絕招(基本上能拿起那些刀就很厲害啦。)。
這些都說明了其實他們還是有共通點的嘛。
不過呢,該說他真的深藏不露嗎?他平常說話的聲音,和他在配音真的差很多。
他不像綠川,子安,石田,宮田,小關,保志那樣,聲音很容易認出來。
要知道櫻井的歌我也是很常聽的,可是真正看動畫我還是聽不出來哪個角色是他配的。
小關有種特殊的沙啞感,綠川有微微的鼻音,子安是很性感的醇厚嗓音,
宮田,保志的正太嗓音,石田的清亮聲音。
不管聲優再怎麼厲害,與生俱來的音色只要仔細聽還是聽的出來。
只有這個櫻井桑讓我好挫敗啊。Q口Q
我沒有任何一次是在沒有事先知道的情況下認出他的聲音來。

再來說說櫻井桑唱的歌吧。
說到他唱的歌,真的很好聽呢ˇ
我目前手邊有的,也不過就三首而已。(如果加上R-16的話就有八首。)
(說明一下,R-16是櫻井和鈴村健一,小尾原政所組成的團體。)
每˙一˙首˙都˙很˙好˙聽˙喔ˇ
其中有兩首我特愛啦ˇ每天要聽個兩三次才過癮這樣。
放上網誌的就是其中一首喔。
其實櫻井桑的聲線很柔,那個聲音不管怎麼聽都很悅耳啊。
大概是他平常講話速度太快了,所以唱歌反而比較能突顯他的聲音吧。

再來就是他的廣播劇了.......這個嘛........
並不是說不想講,而是他的廣播劇我也只聽過一部。
是他和森川智之的.........互攻的廣播劇。(倒地)
而且我沒有翻譯可以看哪><
從頭到尾我只聽到一些很痛苦的叫聲和喘息聲,我什麼都沒有聽到啊啊啊~~~~(逃)
根據聽過的人的說法,雖然說是互攻,但是櫻井桑還是被我們BL廣播劇的帝王吃得死死的......
而且真正要我說的話,最恐怖的依然是綠川和石田叫的聲音。
真˙的˙很˙可˙怕。
後來聽廣播劇,我都沒有像聽綠川和石田的廣播劇反應那麼大。
建議心臟有力的人可以去嘗試一下= =+

至於攻受度嘛.......很遺憾,攻受表上沒有櫻井桑的名字說。
偷偷覺得他應該是攻受皆宜的那種。
不過對上小關嘛......大概會是被攻的那一個喔。(笑)

再來就是不能不說的聲優界的王道配對了。
櫻井X鈴村,這是很多人內心的王道配對哪。
另外,常常會看到[1300]這樣的字樣,不要以為他是下午一點喔。
13,是取自櫻井的日文念法,因為sakurai san(日文念法)中最後(i san),故有此暱稱。
而00,當然就是鈴村的鈴啦。(那個日文念起來一點都不像零啊= =)
此外,還曾經有過鈴村喝醉酒,櫻井把他帶回家的事蹟........(笑)

嗯,今天就到這裡結束!!!
意外的我打了很多呢。原本我有點害怕會打的很少說。
(因為我真的認不出來他配哪個角色啊。)
接下來就是櫻井桑的外表了。
櫻井桑戴著一副眼鏡,但是他可沒有近視喔。
他的視力很好,戴的是平光眼鏡,就是騙人眼鏡啦。
是說.......戴著眼鏡果然給人斯文的感覺呢ˇ

最右邊的是櫻井桑喔!!!





不要問我他在對兔子做什麼...........= =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suikayu
  • 一踏進來就聽到熟悉的曲調XDD<br />
    這首我也有呢~很好聽V<br />
    是說櫻井也是我很喜歡的聲優之一,我第一次聽到他的<br />
    配音作品是款名叫耽美夢想的GAME(後來有動畫化)<br />
    他飾演的角色是屬於比較低沉的語調,我就直接將他跟<br />
    綠川列為低音派(將BL DRAMA去掉的狀態下)<br />
    但是第一次看魔王的時候我完全沒聽出有利是他配<br />
    的!!差很多啊阿阿阿~~後來對他完全改觀^^<br />
    這麼有活力的櫻井聲線也很可愛呢~!不論是低沉的還<br />
    是活力的都可以配的很好^//^呵呵<br />
    當然他長的也不賴(哈)<br />
    是說現在我也沒覺得那個聲優長的不好看啦~~<br />
    (這就是聲優中毒的症狀之一!看到長相也不會有破滅<br />
    感了~~)<br />
    <br />
    <br />
  • natiaro
  • 耽美夢想(也有人翻成吟遊默示錄嘛,其實還蠻怪<br />
    的。)的動畫我看過幾集,<br />
    不過感想是頗為沉悶哪= =<br />
    櫻井的聲音高低好像蠻廣的,聲優都好厲害可以變來<br />
    變去<br />
    (石田彰竟然配過女聲哪=口=,現在還看到關桑用<br />
    女聲唱歌,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哪)<br />
    其實我有注意到櫻井唱歌時好像都有尾音ん<br />
    可是他在配清麿的時候,清麿的角色歌完全沒有這個<br />
    特色哪。<br />
    <br />
    上面的第二張照片,是櫻井去威尼斯的照片(FFV<br />
    IIAC電影的關係)<br />
    好像有人說過[像木村拓哉]XD<br />
    當然我也覺得他長的不差啦,不過這樣是有點誇張<br />
    了。<br />
  • suikayu
  • 我聽過石田的女聲,超級爆笑,語音很高很誇張!<br />
    關智一我則是聽過他以前配過夢幻遊戲的井宿,音調<br />
    也是高的嚇人!唱井宿的個人歌曲音也是很高!<br />
    跟現在的熱血型角色完全想不起來~<br />
    只能說聲優這職業可不能隨便的!要演什麼像什麼~<br />
    櫻井那張照片我看過^^我只能說他真厲害~~<br />
    可以飾演到國際知名的FF7克勞德(男主角呢!)<br />
    哈哈^^
  • natiaro
  • 啊啊,是音域很廣(不知道為啥突然忘了這個詞)<br />
    石田的女聲我聽到的是.....美少女戰士動畫裡的一<br />
    小段OTZ<br />
    仔細聽過之後,真的是石田的音色哪......<br />
    (翻歌中)<br />
    這個......我手邊只有綠川&子安&神奈&小關合唱的<br />
    歌<br />
    那個唱的最高的,莫非是小關的聲音???<br />
    無法想像= =<br />
    日本聲優真的很敬業,限制級的都給他配下去。<br />
    那些聲優性向都正常(???)<=為啥有問號?<br />
    配BL什麼的,也真是難為他們了<br />
    <br />
    對了!聽說明年有台灣遙久祭,是二月。<br />
    據說會請日本聲優來,不過到底請的到誰啊= =
  • suikayu
  • 你說的綠川&子安&小關&神奈合唱的曲子是夢幻遊戲的<br />
    嗎?如果是的話那聲音很尖的就是小關了!!<br />
    <br />
    二月的台灣遙久祭請到的日本聲優:<br />
    關智一,宮田幸季,淺川悠<br />
    不過在幾號我就不曉得了ORZ
  • natiaro
  • =口=聲優們果然都是變態....呃不,都很厲害.....<br />
    <br />
    遙久祭聽說一堆本土聲優ORZ<br />
    最怕的情形是日本聲優來了只講個幾句話,大部分都<br />
    是本土聲優在表演哪......<br />
    (這樣說好像對本土聲優很不好意思?可是我比較喜<br />
    歡日本聲優啊XD)
  • SUIKAYU
  • 太晚回復不好意思XD<br />
    如你所想的,既然在台灣辦的,主打一定是本土聲優<br />
    看到官網寫說長度似乎是2小時,日本聲優才佔30分鐘<br />
    加上台灣闇榮超級A錢,門票非常之高.非常划不來<br />
    建議你要去看請三思而後行,以免後悔!
  • SUIKAYU
  • PS 你的聲優照片我可不可以抓下來貼到我網誌?<br />
    想為這些照片發篇小花四處飛舞的網誌(爆)
  • natiaro
  • 啊哈哈,所以說我是註定不能去的啦。<br />
    拿那些錢去吃大餐比較實際XD<br />
    <br />
    照片喔?好啊!一起灑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