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在班上,我算是文科強的幾個吧。(英文不算在內。)
怎麼說呢,現在的歷史複習考,大部分能維持在80~90幾,
歷史小考全班調查成績我通常都是前幾個的。
一開始是70~80,不知不覺就往上跨了一階......
然而這樣的結果,卻是我的壓力越來越大。
為了要維持這樣的好成績,我必須努力的把書看完。
我不能有任何的鬆懈,因為我只是平凡人。平凡人只要不努力是很容易被追趕過去的。
說真的.....我也有我自己的難處。
如果我的歷史考輸別人,我是不會開心的。那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另一方面,就是別人的看法。

[你不是歷史很強嗎?怎麼這次考成這樣?]
[看來你也不怎麼樣嘛。]
[哈哈,我昨天根本沒看就能考贏你,好高興~]

為了避免冷嘲熱諷,我要花多大的力氣-只為了能維持這樣的成績。
有點壓力吧。
尤其是週遭有那種真的會對你冷嘲熱諷的人時,我就不得不這樣謹慎。
有時候會對自己所處的朋友圈感到失望,從很多很多很多地方,我看清了一切。
只是小事,真的只是小事,但是我卻看清了他們的態度。
只有玩樂吧,我想。
那種寒徹心扉的感覺,Webby應該很清楚不是嗎?你應該也看到了啊。
一個人真不真心,從這樣的小事就能看的出來。
我們的朋友圈中,就是因為有一個這樣的人,才變得這麼讓我心寒。
沒有真心,只是玩樂,態度輕浮,想法幼稚。
我討厭他帶壞了我們的風氣,真的討厭。
所以我有了戒心,拉開距離。
眼看著這樣的人把整個團體的水準都拉低了,我覺得好難過。
為什麼大家都還沒有發覺呢。

話題扯遠了,回來。
當跨越了某個階段之後,真的會為了維持而壓力很大啊。
要是我的歷史成績掉了,我會很難過吧。
(啊,不過段考範圍的小考倒是無所謂。因為它有問答題,那些都是死背的東西[我還常常看不懂題意。到底要我回答什麼啊?],我很討厭。所以考不好也無所謂。)
我的成績,是靠著我的努力得來的。
請不要再用那種眼神看我了。

然後是國文。
我的國文嘛,我是比較喜歡創作的。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學校出的作文題目。
文章若不是因為自己[想寫而寫],那水準就會被拉低。
我不是一個喜歡被框框套住的人,然而學校教育卻喜歡用框框來衡量我。
國文常識部份,我覺得我比班上一些人差吧。
大概是因為每次小考我都不看書的關係。(笑)
我今天國文為什麼能比大部分人好,是因為我小時候有深厚的閱讀基礎。
我沒有天份,我本來就沒有天份。
我是個再平庸不過的人,平庸到自己都覺得不知所措。
我僅僅是因為心中那一點點的熱情而維持到現在。
或許哪一天會撐不下去也說不一定,因為我不是一個有天份的人啊。(笑)

嗯,怎麼這兩天都在說課業的事啊,我明明是很想說說聲優的啊。
對了,今天明君沒來,我很擔心......
是因為成績不好打擊太大了嗎?
我就算因為打擊太大也不能請假。我要請假的話,通常都是發燒頭暈才可以。
因為心情不好?少來了!只是想找機會翹課吧!
(結果有一次就這樣被拖到輔導室了.....)
大人都只注重課業,不注重孩子的心理.......
吶,你真的在乎我嗎?還是你在乎的是我的成績?
我悄悄的疑惑著。
所以我只能任由自己沉淪,沉淪至藍到近乎漆黑的內心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