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神無之鳥玩完啦ˇ真的是很高興呢
這款遊戲也算是舊遊戲了,不過還是有人沒玩過,我還是小心一點吧。
在標題加上警告囉。
現在就來說說心得吧。


因為這款遊戲要照順序攻略,否則無法開啟其他角色攻略,所以我也一個一個來說。

話說這款遊戲玩到一半,我開始覺得很奇怪。
那就是[為什麼所有能看到主角的人都是男同性戀啊???]
琉宇所處的是個普通的小鎮,哪來這麼多同性戀啊?
深町大叔原本喜歡的是女人,為啥遇到主角之後就變同性戀了(還戀童癖咧)
不過........算了,這麼計較的話,我也沒有BL GAME可以玩了
這畢竟是所有BL GAME的通病--主角的週遭不知為何有一堆同性戀Orz
這是BL GAME最不合理的設計,但卻也是支撐遊戲的主幹呢


首先是深町康哉大叔
深町啊,一開始的感覺是有點呆呆的,對人很溫柔。
料理苦手和怕貓的部分都讓他的個性有了獨特性。
看到貓,深町大叔昏倒的那一段真的很好玩。
但是啊,我說一個從頭到尾都把斑鳩當成小孩子的大叔,
怎麼會在最後出現H戲呢囧
玩他的劇情,我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什麼他和斑鳩的深厚感情
兩個人的感覺倒是比較像是爸爸帶小孩.......
如果沒記錯的話,在琉宇路線的時候,斑鳩還猜深町已經40歲了
說起來其實也差不多,和真部的姊姊相遇時,假設深町20歲
然後真部姊姊死亡,隨後是琉宇出生,琉宇在故事中應該已經10幾歲了吧?
所以說深町大叔至少已經30幾歲了........
我的天啊=口=雖然神無之鳥好像沒有壽命限制
但是斑鳩看起來也不過是個10幾歲的孩子
差了整整兩輪啊。更糟糕的是故事中還有斑鳩逆攻的劇情..........
說實在話,我不認為從頭到尾把對方當做孩子,在最後會把對方當作戀愛的對象
所以深町大叔的劇情,說實在話有點勉強。
感覺上比較像是[好歹也是個和劇情關係重大的人,所以設為可攻略對象之一。]


我看到品客!品客品客品客.....O_0



接下來是真部章仁
真部的話,分歧點是在撿到貓之後的選擇。
如果選擇交給真部,真部一開始會說不要。
在斑鳩找了半天找不到收留貓咪的人之後(沒辦法,只有快死的人看的見他),
真部就在半夜偷偷把貓咪撿走。
隔天真部和斑鳩相遇,真部啥都沒說,但是塑膠袋破掉,掉出來的貓罐頭馬上露餡。
真部臉微紅說:[那隻貓晚上喵喵叫個不停,吵死了我才撿牠回來的。]
這段的真部真的超可愛的ˇ
真部的劇情也對真部和真部姊姊的感情作了一些描述。
可是真部和斑鳩的H也很奇怪啊= =
真部也是從頭到尾都把斑鳩當成孩子,
但是在他要自殺時,斑鳩跳出來阻止,真部聽勸跑去洗澡準備睡覺,然後兩個人就...........
我的天啊,這樣接不是很奇怪嗎?
一個前不久拿著刀正要自殺的人,竟然在撲倒正太之後就不自殺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口=
深町和真部的劇情,說實在話都安排的很奇怪。
我覺得如果能再多鋪排一些,或者根本不要列為可攻略對象比較好吧。



很有愛心的真部(不覺得這張真部很適合貓耳嗎?XD)




再來是一開始就很喜歡的連雀
連雀啊,是[神無之鳥]中的優等生,
說話嚴肅,說的話也不多,感覺上有點冷漠。
不過呢,卻是個很關心同伴的人。
他和斑鳩的劇情,說實在話真的頗黑暗。
因為他老是說:[神無之鳥必須要聽從"那個人"的命令......]
後來好像也是接受了"那個人"的命令而和琉宇接觸,
搞的斑鳩心神不寧(因為連雀唯命是從嘛)
劇情中的連雀甚至還聽從"那個人"的命令被他撲倒........
偏偏斑鳩老是違抗"那個人",搞到最後,"那個人"命令連雀把斑鳩殺掉。
在good end中,連雀當然下不了手。
不過斑鳩最終的結果卻是靈魂被丟到人界去轉世,軀體則繼續當"神無之鳥"
也因此,斑鳩失去了所有記憶
連雀和他說:[以前你很喜歡人類,無法回收人類的靈魂........]
斑鳩就說:[無法理解........我們"神無之鳥"的責任不就是回收人類的靈魂嗎?]
連雀心中就有點難過。
不過斑鳩又說:[以前的我有這樣的想法,好像還蠻有趣的。]
連雀就想:[或許哪一天你的靈魂回到神無山,你會想起一切吧。我會等待的.......]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就在心裡大叫:[給我慢著!這是good end吧?為什麼會是這麼悲傷的結局啊啊~]
後來玩bad end(為了回收CG),連雀竟然真的聽從"那個人"的命令把斑鳩殺掉了囧
啊啊啊啊啊~~~這是怎麼回事啊囧
後來連雀帶著斑鳩的靈魂回去覆命,卻情不自禁的哭了。
遊戲裡面的敘述(大概,沒有記得很熟):[連雀曾經看過很多這樣的場景。
在重要的親人,心愛的戀人死去時,人的眼睛會流出這樣的東西。
可是連雀從來沒有流淚過。]
也就是說,連雀心裡頭其實是不願意這樣做的。
連雀在最後說:[不管幾百年幾千年,希望我能回收到你的靈魂。到時,再把一切說給你聽........]
看到這裡真的很怨嘆,差別待遇啊!
為什麼深町和真部的結局都可以是"斑鳩變成人類,兩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為什麼連雀的結局都那麼悲傷啊囧
心裡忍不住想叫聲:[真過份哪~]
因為太悲傷了,連雀的結局我都不是很喜歡。
不過他依舊是我在這遊戲中蠻喜歡的一個角色。



很喜歡的一張CG



連雀和斑鳩的結局CG


攻略最久的琉宇路線。
基本上~因為攻略玩連雀之後,心裡就有一種滿足感。
在白鷴路線之前擺了一個我最不感興趣的角色,真的有一種無力感。
可是偏偏遊戲公司好像把琉宇當作是主角嘛........
他的bad end就高達三個之多。
其中一個是救了琉宇之後,斑鳩被抓回去,然後從此再也沒有出現。
另外一個是斑鳩除去琉宇靈魂死亡的顏色,延長他的壽命,然後回去受死,受死時想起和琉宇前世的事。
還有一個是斑鳩將車禍後的琉宇帶走,結果琉宇說肚子餓了要斑鳩去拿東西給他吃。然後連雀突然出現,琉宇就這樣讓連雀將自己的靈魂帶走。在路上奮力跑回去的斑鳩,已經來不及了........(斑鳩到最後好像也死了)
其中第一個壞結局和good end(沒記錯的話),都犧牲了白鷴(因為琉宇不希望真部死)
怎麼說呢.........我總覺得他們兩個的年齡都太小,可是最後依舊有H........
感覺很奇怪,故事中琉宇最大應該只是國中生吧(我看起來,琉宇像是國小生)
怎麼會.........和斑鳩做這種事啊囧
看他的劇情時,我實在沒有很認真。
實在是因為不感興趣哪。
然後在劇情中,真部和深町合好,真部對琉宇的態度也變的特別的好。
這裡的話,要等到番外篇才會知道原因。



琉宇的good end


然後,令人最最期待的白鷴路線終於要來了。
之前就看到很多人在遊戲中最喜歡的就是白鷴
事實上,在玩完之後,我最喜歡的角色也從連雀變成白鷴了..........(連雀,對不起。)
據說就連原畫師也都認為白鷴X斑鳩是理所當然的。
不管是走哪個路線,白鷴對斑鳩都十分的關心。(除非特別走向白鷴X連雀)
白鷴,是那種平常裝的很輕浮,但其實很認真的人。
也因為如此,他心中真正的想法很難被察覺。
所以班鳩在這個路線裡一直受傷。
因為白鷴對琉宇很好,斑鳩就一直吃醋。
故事中段白鷴近似惡作劇的吻,讓斑鳩很在意。
可是白鷴卻還是說[自己喜歡琉宇],不肯接受斑鳩。
白鷴甚至說出:[就像你非我不可一樣,我也是非他不可。]
因為白鷴和琉宇的前世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斑鳩很難過:[我在他眼前,他卻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過最後真相大白,斑鳩和白鷴,以前是同一個"神無之鳥"!
因為愛上了人類女子[紗](就是現在的琉宇),不顧一切違反命令延長了紗的壽命,
在"常闇之間"被溶解,然後心和記憶就分別成為了斑鳩和白鷴。
所以,白鷴對琉宇才會特別的溫柔。
在故事中白鷴老是叫斑鳩[小不點],[小鬼],就是因為如果叫[斑鳩]的話,感覺上像在叫自己........
(以前還是同一個神無之鳥時,他也叫斑鳩。)
不過最後白鷴還是坦承自己對斑鳩的感情。
在白鷴攻的路線,斑鳩有些任性的要白鷴用大人的方式來對待他。
因為白鷴一直說:[你只是個小鬼,不可能真的認真。]
然後白鷴就突然把斑鳩撲倒,用無比認真的表情開始..........
斑鳩被嚇到了,叫白鷴停下來。
然後白鷴才說:[知道了吧,笨-蛋。剛剛是威脅你啦。]
怎麼說呢.........在這一段的時候,我也跟斑鳩一樣被嚇到了。
感情跟著斑鳩一起起伏........
實在是因為白鷴從來沒有用那麼認真的口氣說話啊= =
這種人的轉變最可怕了,就好像平常很溫柔的人突然發飆會讓人嚇一跳,
白鷴則是從很輕浮突然變的很認真。
雖然之前看過了別人放在網路上的翻譯,不過實際玩的時候還是嚇到了。
後來真的開始........的時候,白鷴就很溫柔,還叫了斑鳩的名字。
在白鷴受的路線,白鷴則是一直不叫斑鳩的名字,
到最後才湊在斑鳩耳朵旁邊說:[.....我喜歡你,斑鳩。]
這句一樣是用十分認真的語氣,我也被嚇到了= =
而且白鷴受的路線,白鷴的表情超性感ˇ
我一開始是玩白鷴受的路線,看到這裡我就萌到了ˇ
真是棒啊>///<
話說白鷴攻的路線還是花了好多時間才玩到的,
因為遊戲有BUG,為了看他攻,我還跑去找更新檔........
重新run一次,終於可以了ˇ
因為只有前面那段撲倒的實在是不夠過癮啊,難得看到他這麼認真的表情,
所以很想看看他認真攻的模樣.........
白鷴的結局是唯一good end,最後是兩個人一直在一起。
時間拉到了很久以後,當時相遇的人們都已經離開人世了。
原本"神無之鳥"們的決議,是要讓斑鳩轉世為人,不過為了和白鷴在一起,斑鳩依舊是神無之鳥。
以前的斑鳩,曾經很討厭神無之鳥的身分,不過有了白鷴,他就不會這麼想。
白鷴路線真的讓我灑小花啊ˇˇˇˇˇ
最愛的路線就是這個不會錯了ˇ



白鷴攻的情況下ˇ那張威脅斑鳩的CG(先生你手放哪裡?XD)



白鷴受的表情好性感(啥你問我為啥那麼小張?因為其他部分兒童不宜啊=ˇ=)



然後是額外攻略的,白鷴X連雀。
因為視角是以主角斑鳩為主,所以一開始的選項都要選擇"三人一起出遊"
然後連雀就開始追問白鷴的去向,白鷴也是一直在找連雀。
後來斑鳩在幫白鷴找連雀時,目睹了連雀在常闇之間和"那個人".........(做什麼不需要我說了吧)
白鷴看到斑鳩的臉色,心裡知道斑鳩目睹了什麼。
後來找到連雀,就和連雀談這件事,要他不要再這樣。
但是連雀卻說:[遵從他的命令是理所當然的,你的命令我不會聽。]
然後白鷴就把連雀推進房間............(做什麼也不需要我特別說了吧。)
怎麼說呢~這裡的連雀真的好性感ˇˇˇ
不過劇情感覺上蠻薄弱的。(嚴格說起來,這樣的路線是走向深町。這只是突發事件。)
不過H圖只要是連雀的感覺上都特別的漂亮呢。



白鷴和連雀ˇ



連雀好性感ˇ(其他部分兒童不宜喔)


真部X深町,這是在白鷴路線中的突發事件。
深町大叔告訴真部所有的真相,真部就暴怒。突然被告知了自己的死訊,會這樣也是無可厚非。
然後真部就把深町大叔推倒。
不過在這裡真部卻說:[反正我都要死了.......要完成想做的事。]

……什麼!!!沒想到你竟然一直想對深町大叔……囧

深町大叔當然不想啦,不過基於真部知道了真相的痛苦,也就沒有掙扎,讓真部得逞了= =
不過這裡真的蠻奇怪的,沒想到真部竟然對深町大叔有這種........
前面也說過了,深町大叔大概30多歲啦,如果真部姊姊還活著,也和深町差不多歲數了
故事中有一張CG,是真部夢見以前真部姊姊離開時的CG
那時的真部還是個小孩子呢。
也就是說..........

又是年下攻?(不對吧怎麼會是這種結論?囧)




然後是番外篇ˇ
番外篇就是斑鳩和紗的故事。
班鳩奪走了紗的母親的靈魂,留下紗一人在山裡獨自生活著。
在紗長大後,兩人又相遇了。
因為紗看不見,她一直以為斑鳩只是個普通的人類男子。
斑鳩因為以前奪走了紗母親的靈魂,基於這樣的理由去照顧紗。(一方面也是紗母親死前的託付。)
意外的發現紗靠著出賣自己的身體來求得溫飽。
斑鳩沒有說什麼,只是更加的關懷紗。
然後,斑鳩在一次紗受傷後,發現紗已經懷孕的事實。
然而在那之後,他卻接到了[回收紗的靈魂]的任務。
為了延續紗的生命,斑鳩消去了紗靈魂死亡的顏色。
然而他這樣的做法,卻讓紗有看到人肚中靈魂的能力(紗眼睛看不到,但是這樣的能力會傳承給孩子。)
因此,斑鳩在常闇之間被吸收,但是斑鳩頑強抵抗,於是只被吸收了一半。(身體長在樹上的怪樣子。)
直到紗年老死去,靈魂來到常闇之間,和班鳩再度相見........

鏡頭一轉,轉到深町年輕時與真部姊姊恭子相遇的情形
恭子有著很強烈的自殺念頭。
自殺時,她心裡想著的.........是斑鳩!
原來她是紗的轉世。

然後,又轉到神無山。
白鷴:[以前的我,斑鳩.......]
白鷴:[那傢伙,就和以前一樣,回收不了靈魂.........](這裡不太確定)
然後斑鳩出現。
兩個人一如往昔的吵嘴。
白鷴心裡想著:[或許兩個人會再被銷毀,然後,繼續尋找紗的靈魂..........](此處不確定)



番外篇把所有的事都解釋清楚了。
原來深町是紗的後代,而恭子則是紗的靈魂,恭子死後又轉世成琉宇。
在此主角和可攻略者的關係全都交代清楚了。
不過說實在話,我番外篇看的還蠻混的。
因為很長,也沒有再去看一次的時間。
不過看到最後,一顆心脹得滿滿的(然後我站起來狂奔囧)
終於玩完啦!雖然深町和真部的劇情我很不滿意,不過整體而言我還算蠻喜歡的。
(偷偷說年輕時候的深町大叔不好看哪.....怎麼會有這種老了反而比較好看的人啊?)
[神無之鳥]整篇都在耍憂鬱........而且H的時機有時候蠻奇怪的。
(白鷴和斑鳩是在夜晚的公園........公園耶!!!)
怎麼說呢,有點捨不得的說。
嗯,之後如果可以的話,我來去找日本的神無百問來回答好了ˇ


最後的沙必死,連雀手上是斑鳩的靈魂喔(這是連雀bad end路線結局圖)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webby92
  • 看完了....我好厲害...囧"<br />
    大姐你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打這篇阿...我相信mero們一定會因此長的很<br />
    好....<br />
    那些圖被你剪掉太多了八...囧<br />
    害我實在很想看看原來的全圖......[喂]<br />
  • natiaro
  • 我打了好久說。<br />
    不過無所謂,因為我現在還在到處灑小花啊(而且是腐花XD)<br />
    話說我留在上面讓mero吃的字很少,沒辦法,我可不希望牠們吃太多<br />
    呢。<br />
    (我一點都不希望他們吃下"戀X癖","同性戀"這種字眼哪.....)<br />
    <br />
    妳確定要看原圖嗎?XD<br />
    等放假有空我再來截吧。
  • 不明人士
  • 看不到圖呢~~ [ 都是 ╳╳ ㄟ
    不過你太強了
    打這麼多 該不會打了一整天吧?
  • 不好意思,因為這是搬家前的文章,搬過來之後圖片就沒一起更新了~
    哪天有空我會處理一下:)

    嗯~因為這款遊戲我還蠻喜歡的,所以做個紀念也好啊~
    打這個不到一天啦~:)我打字速度很快的XDDD

    yolunohoshi 於 2011/02/13 01:19 回覆

  • 訪客
  • 原來如此 琉宇的劇情我還在努力
    也就是說故事中的斑鳩會是小孩子的模樣是因為一半被常暗間吞掉搂
    不過沙轉世成真部的姊姐居然沒忘了斑鳩還轉世成琉宇根斑鳩做情侶
    但是 白鷴:[以前的我,斑鳩.......]
    這一段我不太懂 白鵬跟斑鳩是?
    另外
    真佩服妳,為了完成這大篇花了不少時間跟心力吧
    我好像打太多了 不好意思
  • 因為白鷳跟斑鳩以前是一體的,所以其實是兩個靈魂被分割成兩個個體
    而斑鳩的個性跟以前一模一樣
    白鷳算是留有記憶的那部份吧?
    所以才會說斑鳩就是以前的自己

    是說因為有愛所以才能打一大篇啊>w<
    這遊戲真的是我的BL遊戲啟蒙XDDD

    yolunohoshi 於 2012/01/18 17:1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