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把神無之鳥玩完啦ˇ真的是很高興呢
這款遊戲也算是舊遊戲了,不過還是有人沒玩過,我還是小心一點吧。
在標題加上警告囉。
現在就來說說心得吧。


因為這款遊戲要照順序攻略,否則無法開啟其他角色攻略,所以我也一個一個來說。

話說這款遊戲玩到一半,我開始覺得很奇怪。
那就是[為什麼所有能看到主角的人都是男同性戀啊???]
琉宇所處的是個普通的小鎮,哪來這麼多同性戀啊?
深町大叔原本喜歡的是女人,為啥遇到主角之後就變同性戀了(還戀童癖咧)
不過........算了,這麼計較的話,我也沒有BL GAME可以玩了
這畢竟是所有BL GAME的通病--主角的週遭不知為何有一堆同性戀Orz
這是BL GAME最不合理的設計,但卻也是支撐遊戲的主幹呢


首先是深町康哉大叔
深町啊,一開始的感覺是有點呆呆的,對人很溫柔。
料理苦手和怕貓的部分都讓他的個性有了獨特性。
看到貓,深町大叔昏倒的那一段真的很好玩。
但是啊,我說一個從頭到尾都把斑鳩當成小孩子的大叔,
怎麼會在最後出現H戲呢囧
玩他的劇情,我從頭到尾沒有看到什麼他和斑鳩的深厚感情
兩個人的感覺倒是比較像是爸爸帶小孩.......
如果沒記錯的話,在琉宇路線的時候,斑鳩還猜深町已經40歲了
說起來其實也差不多,和真部的姊姊相遇時,假設深町20歲
然後真部姊姊死亡,隨後是琉宇出生,琉宇在故事中應該已經10幾歲了吧?
所以說深町大叔至少已經30幾歲了........
我的天啊=口=雖然神無之鳥好像沒有壽命限制
但是斑鳩看起來也不過是個10幾歲的孩子
差了整整兩輪啊。更糟糕的是故事中還有斑鳩逆攻的劇情..........
說實在話,我不認為從頭到尾把對方當做孩子,在最後會把對方當作戀愛的對象
所以深町大叔的劇情,說實在話有點勉強。
感覺上比較像是[好歹也是個和劇情關係重大的人,所以設為可攻略對象之一。]


我看到品客!品客品客品客.....O_0



接下來是真部章仁
真部的話,分歧點是在撿到貓之後的選擇。
如果選擇交給真部,真部一開始會說不要。
在斑鳩找了半天找不到收留貓咪的人之後(沒辦法,只有快死的人看的見他),
真部就在半夜偷偷把貓咪撿走。
隔天真部和斑鳩相遇,真部啥都沒說,但是塑膠袋破掉,掉出來的貓罐頭馬上露餡。
真部臉微紅說:[那隻貓晚上喵喵叫個不停,吵死了我才撿牠回來的。]
這段的真部真的超可愛的ˇ
真部的劇情也對真部和真部姊姊的感情作了一些描述。
可是真部和斑鳩的H也很奇怪啊= =
真部也是從頭到尾都把斑鳩當成孩子,
但是在他要自殺時,斑鳩跳出來阻止,真部聽勸跑去洗澡準備睡覺,然後兩個人就...........
我的天啊,這樣接不是很奇怪嗎?
一個前不久拿著刀正要自殺的人,竟然在撲倒正太之後就不自殺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口=
深町和真部的劇情,說實在話都安排的很奇怪。
我覺得如果能再多鋪排一些,或者根本不要列為可攻略對象比較好吧。



很有愛心的真部(不覺得這張真部很適合貓耳嗎?XD)




再來是一開始就很喜歡的連雀
連雀啊,是[神無之鳥]中的優等生,
說話嚴肅,說的話也不多,感覺上有點冷漠。
不過呢,卻是個很關心同伴的人。
他和斑鳩的劇情,說實在話真的頗黑暗。
因為他老是說:[神無之鳥必須要聽從"那個人"的命令......]
後來好像也是接受了"那個人"的命令而和琉宇接觸,
搞的斑鳩心神不寧(因為連雀唯命是從嘛)
劇情中的連雀甚至還聽從"那個人"的命令被他撲倒........
偏偏斑鳩老是違抗"那個人",搞到最後,"那個人"命令連雀把斑鳩殺掉。
在good end中,連雀當然下不了手。
不過斑鳩最終的結果卻是靈魂被丟到人界去轉世,軀體則繼續當"神無之鳥"
也因此,斑鳩失去了所有記憶
連雀和他說:[以前你很喜歡人類,無法回收人類的靈魂........]
斑鳩就說:[無法理解........我們"神無之鳥"的責任不就是回收人類的靈魂嗎?]
連雀心中就有點難過。
不過斑鳩又說:[以前的我有這樣的想法,好像還蠻有趣的。]
連雀就想:[或許哪一天你的靈魂回到神無山,你會想起一切吧。我會等待的.......]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就在心裡大叫:[給我慢著!這是good end吧?為什麼會是這麼悲傷的結局啊啊~]
後來玩bad end(為了回收CG),連雀竟然真的聽從"那個人"的命令把斑鳩殺掉了囧
啊啊啊啊啊~~~這是怎麼回事啊囧
後來連雀帶著斑鳩的靈魂回去覆命,卻情不自禁的哭了。
遊戲裡面的敘述(大概,沒有記得很熟):[連雀曾經看過很多這樣的場景。
在重要的親人,心愛的戀人死去時,人的眼睛會流出這樣的東西。
可是連雀從來沒有流淚過。]
也就是說,連雀心裡頭其實是不願意這樣做的。
連雀在最後說:[不管幾百年幾千年,希望我能回收到你的靈魂。到時,再把一切說給你聽........]
看到這裡真的很怨嘆,差別待遇啊!
為什麼深町和真部的結局都可以是"斑鳩變成人類,兩人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為什麼連雀的結局都那麼悲傷啊囧
心裡忍不住想叫聲:[真過份哪~]
因為太悲傷了,連雀的結局我都不是很喜歡。
不過他依舊是我在這遊戲中蠻喜歡的一個角色。



很喜歡的一張CG



連雀和斑鳩的結局CG


攻略最久的琉宇路線。
基本上~因為攻略玩連雀之後,心裡就有一種滿足感。
在白鷴路線之前擺了一個我最不感興趣的角色,真的有一種無力感。
可是偏偏遊戲公司好像把琉宇當作是主角嘛........
他的bad end就高達三個之多。
其中一個是救了琉宇之後,斑鳩被抓回去,然後從此再也沒有出現。
另外一個是斑鳩除去琉宇靈魂死亡的顏色,延長他的壽命,然後回去受死,受死時想起和琉宇前世的事。
還有一個是斑鳩將車禍後的琉宇帶走,結果琉宇說肚子餓了要斑鳩去拿東西給他吃。然後連雀突然出現,琉宇就這樣讓連雀將自己的靈魂帶走。在路上奮力跑回去的斑鳩,已經來不及了........(斑鳩到最後好像也死了)
其中第一個壞結局和good end(沒記錯的話),都犧牲了白鷴(因為琉宇不希望真部死)
怎麼說呢.........我總覺得他們兩個的年齡都太小,可是最後依舊有H........
感覺很奇怪,故事中琉宇最大應該只是國中生吧(我看起來,琉宇像是國小生)
怎麼會.........和斑鳩做這種事啊囧
看他的劇情時,我實在沒有很認真。
實在是因為不感興趣哪。
然後在劇情中,真部和深町合好,真部對琉宇的態度也變的特別的好。
這裡的話,要等到番外篇才會知道原因。



琉宇的good end


然後,令人最最期待的白鷴路線終於要來了。
之前就看到很多人在遊戲中最喜歡的就是白鷴
事實上,在玩完之後,我最喜歡的角色也從連雀變成白鷴了..........(連雀,對不起。)
據說就連原畫師也都認為白鷴X斑鳩是理所當然的。
不管是走哪個路線,白鷴對斑鳩都十分的關心。(除非特別走向白鷴X連雀)
白鷴,是那種平常裝的很輕浮,但其實很認真的人。
也因為如此,他心中真正的想法很難被察覺。
所以班鳩在這個路線裡一直受傷。
因為白鷴對琉宇很好,斑鳩就一直吃醋。
故事中段白鷴近似惡作劇的吻,讓斑鳩很在意。
可是白鷴卻還是說[自己喜歡琉宇],不肯接受斑鳩。
白鷴甚至說出:[就像你非我不可一樣,我也是非他不可。]
因為白鷴和琉宇的前世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斑鳩很難過:[我在他眼前,他卻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不過最後真相大白,斑鳩和白鷴,以前是同一個"神無之鳥"!
因為愛上了人類女子[紗](就是現在的琉宇),不顧一切違反命令延長了紗的壽命,
在"常闇之間"被溶解,然後心和記憶就分別成為了斑鳩和白鷴。
所以,白鷴對琉宇才會特別的溫柔。
在故事中白鷴老是叫斑鳩[小不點],[小鬼],就是因為如果叫[斑鳩]的話,感覺上像在叫自己........
(以前還是同一個神無之鳥時,他也叫斑鳩。)
不過最後白鷴還是坦承自己對斑鳩的感情。
在白鷴攻的路線,斑鳩有些任性的要白鷴用大人的方式來對待他。
因為白鷴一直說:[你只是個小鬼,不可能真的認真。]
然後白鷴就突然把斑鳩撲倒,用無比認真的表情開始..........
斑鳩被嚇到了,叫白鷴停下來。
然後白鷴才說:[知道了吧,笨-蛋。剛剛是威脅你啦。]
怎麼說呢.........在這一段的時候,我也跟斑鳩一樣被嚇到了。
感情跟著斑鳩一起起伏........
實在是因為白鷴從來沒有用那麼認真的口氣說話啊= =
這種人的轉變最可怕了,就好像平常很溫柔的人突然發飆會讓人嚇一跳,
白鷴則是從很輕浮突然變的很認真。
雖然之前看過了別人放在網路上的翻譯,不過實際玩的時候還是嚇到了。
後來真的開始........的時候,白鷴就很溫柔,還叫了斑鳩的名字。
在白鷴受的路線,白鷴則是一直不叫斑鳩的名字,
到最後才湊在斑鳩耳朵旁邊說:[.....我喜歡你,斑鳩。]
這句一樣是用十分認真的語氣,我也被嚇到了= =
而且白鷴受的路線,白鷴的表情超性感ˇ
我一開始是玩白鷴受的路線,看到這裡我就萌到了ˇ
真是棒啊>///<
話說白鷴攻的路線還是花了好多時間才玩到的,
因為遊戲有BUG,為了看他攻,我還跑去找更新檔........
重新run一次,終於可以了ˇ
因為只有前面那段撲倒的實在是不夠過癮啊,難得看到他這麼認真的表情,
所以很想看看他認真攻的模樣.........
白鷴的結局是唯一good end,最後是兩個人一直在一起。
時間拉到了很久以後,當時相遇的人們都已經離開人世了。
原本"神無之鳥"們的決議,是要讓斑鳩轉世為人,不過為了和白鷴在一起,斑鳩依舊是神無之鳥。
以前的斑鳩,曾經很討厭神無之鳥的身分,不過有了白鷴,他就不會這麼想。
白鷴路線真的讓我灑小花啊ˇˇˇˇˇ
最愛的路線就是這個不會錯了ˇ



白鷴攻的情況下ˇ那張威脅斑鳩的CG(先生你手放哪裡?XD)



白鷴受的表情好性感(啥你問我為啥那麼小張?因為其他部分兒童不宜啊=ˇ=)



然後是額外攻略的,白鷴X連雀。
因為視角是以主角斑鳩為主,所以一開始的選項都要選擇"三人一起出遊"
然後連雀就開始追問白鷴的去向,白鷴也是一直在找連雀。
後來斑鳩在幫白鷴找連雀時,目睹了連雀在常闇之間和"那個人".........(做什麼不需要我說了吧)
白鷴看到斑鳩的臉色,心裡知道斑鳩目睹了什麼。
後來找到連雀,就和連雀談這件事,要他不要再這樣。
但是連雀卻說:[遵從他的命令是理所當然的,你的命令我不會聽。]
然後白鷴就把連雀推進房間............(做什麼也不需要我特別說了吧。)
怎麼說呢~這裡的連雀真的好性感ˇˇˇ
不過劇情感覺上蠻薄弱的。(嚴格說起來,這樣的路線是走向深町。這只是突發事件。)
不過H圖只要是連雀的感覺上都特別的漂亮呢。



白鷴和連雀ˇ



連雀好性感ˇ(其他部分兒童不宜喔)


真部X深町,這是在白鷴路線中的突發事件。
深町大叔告訴真部所有的真相,真部就暴怒。突然被告知了自己的死訊,會這樣也是無可厚非。
然後真部就把深町大叔推倒。
不過在這裡真部卻說:[反正我都要死了.......要完成想做的事。]

……什麼!!!沒想到你竟然一直想對深町大叔……囧

深町大叔當然不想啦,不過基於真部知道了真相的痛苦,也就沒有掙扎,讓真部得逞了= =
不過這裡真的蠻奇怪的,沒想到真部竟然對深町大叔有這種........
前面也說過了,深町大叔大概30多歲啦,如果真部姊姊還活著,也和深町差不多歲數了
故事中有一張CG,是真部夢見以前真部姊姊離開時的CG
那時的真部還是個小孩子呢。
也就是說..........

又是年下攻?(不對吧怎麼會是這種結論?囧)




然後是番外篇ˇ
番外篇就是斑鳩和紗的故事。
班鳩奪走了紗的母親的靈魂,留下紗一人在山裡獨自生活著。
在紗長大後,兩人又相遇了。
因為紗看不見,她一直以為斑鳩只是個普通的人類男子。
斑鳩因為以前奪走了紗母親的靈魂,基於這樣的理由去照顧紗。(一方面也是紗母親死前的託付。)
意外的發現紗靠著出賣自己的身體來求得溫飽。
斑鳩沒有說什麼,只是更加的關懷紗。
然後,斑鳩在一次紗受傷後,發現紗已經懷孕的事實。
然而在那之後,他卻接到了[回收紗的靈魂]的任務。
為了延續紗的生命,斑鳩消去了紗靈魂死亡的顏色。
然而他這樣的做法,卻讓紗有看到人肚中靈魂的能力(紗眼睛看不到,但是這樣的能力會傳承給孩子。)
因此,斑鳩在常闇之間被吸收,但是斑鳩頑強抵抗,於是只被吸收了一半。(身體長在樹上的怪樣子。)
直到紗年老死去,靈魂來到常闇之間,和班鳩再度相見........

鏡頭一轉,轉到深町年輕時與真部姊姊恭子相遇的情形
恭子有著很強烈的自殺念頭。
自殺時,她心裡想著的.........是斑鳩!
原來她是紗的轉世。

然後,又轉到神無山。
白鷴:[以前的我,斑鳩.......]
白鷴:[那傢伙,就和以前一樣,回收不了靈魂.........](這裡不太確定)
然後斑鳩出現。
兩個人一如往昔的吵嘴。
白鷴心裡想著:[或許兩個人會再被銷毀,然後,繼續尋找紗的靈魂..........](此處不確定)



番外篇把所有的事都解釋清楚了。
原來深町是紗的後代,而恭子則是紗的靈魂,恭子死後又轉世成琉宇。
在此主角和可攻略者的關係全都交代清楚了。
不過說實在話,我番外篇看的還蠻混的。
因為很長,也沒有再去看一次的時間。
不過看到最後,一顆心脹得滿滿的(然後我站起來狂奔囧)
終於玩完啦!雖然深町和真部的劇情我很不滿意,不過整體而言我還算蠻喜歡的。
(偷偷說年輕時候的深町大叔不好看哪.....怎麼會有這種老了反而比較好看的人啊?)
[神無之鳥]整篇都在耍憂鬱........而且H的時機有時候蠻奇怪的。
(白鷴和斑鳩是在夜晚的公園........公園耶!!!)
怎麼說呢,有點捨不得的說。
嗯,之後如果可以的話,我來去找日本的神無百問來回答好了ˇ


最後的沙必死,連雀手上是斑鳩的靈魂喔(這是連雀bad end路線結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