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和她約定好,星期六她要來我家。
下午兩點多剛吃飽時,接到她的電話還認不出她的聲音呢。
說起來,大概也一年多沒聯絡了吧?
大家都忙著自己的事,高中生涯是很忙碌的。
高一時同學會曾見過,
但第二次同學會的時候我們都沒有出席。
(一方面我一開始就不想去,二來我也不知道確切的時間)
然後就迎來了最忙碌的高三.......

怎麼講呢,因為這麼久沒見了,其實我覺得有些生疏。
有一些什麼,已經悄悄的變了。
那是一段追不回的年少輕狂,
一種急湧而上的淡藍惆悵。
我壓下這樣的情緒,等著她的到來。
心裡頭只想著等一下要和她說些什麼,期待著之後的會面。

下午三點半,敲門聲響起。
見到了久違的她,感覺有些怯懦卻又帶著喜悅。
那是一種近似於歸根的遊子,見到故鄉時的複雜心情。
......真的,好久不見了。

一來,兩盒小糕點就拿了出來。
帶些食物來送我,好像是她來訪的習慣。
猶記得上次,她也如同這般,帶著一罐那時我常喝的飲料,笑著在門口出現。
不變的笑容,不變的臉,好像一切都如同往昔。
但是我清楚的,環境和時間可以輕易的改變一個人。
不只是她,我也一樣。

家裡養了狗,和她的話題就多了。
狗兒看到陌生人顯出恐懼的模樣,她則慢慢的和牠親近,終至牠不再害怕。
我和她聊著一些生活瑣事,意外的發現一些共通點。
像以前一樣嗎?然而我卻憶不起以往的相處模式。
記得的,就是國三的午時陽光,迎著微風吃便當的情景。
還有留校念書,在操場看到滿天星光的美麗夜晚。

迎來了離別的時刻。在綿綿細雨中,昏黃燈光下,我送走了她。
會再見的。那是我們許下的約定。
我清楚的,她現在也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我亦是。
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生活圈。
然而,她卻是我在國中時刻,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每個時期,都只會有一個知心朋友,不論朋友多或是少。
相信她現在,也有了高中的知心朋友吧?
但是,國中時的相知相惜,卻不會因此而改變。
她在我心中,永遠是個特殊的存在。
曾經度過的那段韶光,雖然追不回,但也不會消失。
不會隨風遠去,而是沉澱在,我的心裡。


2005/10/29




呼~打完了。
不小心文人病又發作,打了這樣一篇洋洋灑灑。
上面的那些都是我的情感沒錯,不過我們的會面並沒有那麼憂鬱喔(笑)
送別的那一段,其實背景有垃圾車說。XD
我的改變,是在於[高中變成腐女]=▽=
聽她說內高沒有腐女耶XD
那在我們學校怎麼腐女一大堆啊=▽=
另外還幫阿姿申請了mero。
怎麼......好像週遭的人都被我拉進來養mero啊?

......啊,怎麼辦,今天原本要填神無坑的,結果遊戲還沒玩完......
更糟的是我還有考試沒看完呢。=▽=
今天家裡的訪客還頗多,一下子國中同學來,一下子大姊返家(大姊嫁人了)。
不過國文作業寫完了倒是真的。
嗯,我必須加油才行。
.......英文得加油了,不能再混下去了。
有一種[大概必須面對指考]的感覺呢。
算了,這樣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啊。
我本來就不喜歡第一階段的推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