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在書店買了兩本書喔ˇ
「余光中詩選第二卷」和楊牧所著的「人文踪跡」。
(為啥詩選不買第一卷是因為書店沒有囧)
這算是填坑的第一步……吧
不過為啥我要為了填坑花那麼多錢啊囧
楊牧詩選有兩本而且一本480好貴。
努力研究之後發了文大概也沒有人要理我……
好啦,其實是我自己想這麼做啦……
因為我很喜歡余光中和楊牧啊ˇ
偷偷想要把他們的書買齊來,然後通通看完。
我要盡力進修到能夠自豪的說「私淑艾楊牧,余光中」,
或許這樣。就能更往前邁進一步了吧。

拿回來就很開心的翻啦……
余光中的詩其實頗淺白,
(只是不知道我推敲的對不對就是了。有些好像只是單純的抒感?)
文辭優美,譬喻生動,音韻鏗鏘,感覺清新,其中又有深意。(我這樣的描寫很多詩都可以套用嘛囧)

楊牧的詩其實這是第一次看。
之前對他的認識都在散文,他的「野櫻」以及「一首詩的完成」。
不過這本「人文踪跡」裡附有一些他寫的詩,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急著把它買回家的原因了。
楊牧的文字較之余光中而言,是比較華麗的。
而且他詩的文字,比較跳脫,華麗而不受拘束,自然直接。
如果將他們兩位詩人的詩具體的做個描述,
余光中的詩如水一般淙淙,
楊牧的詩則如珠玉落盤一樣清脆有致。
從這裡其實可以看出楊牧的詩風格偏於西方,
外國詩文的文字跳脫,另外還有楊牧對於音韻,或許我不該這麼說,
實在是因為我對音韻不太熟悉,
但在於詩句的排列上(這和音韻是有關係的),似乎有比較特殊的做法。
這裡我雖不太確定,但我想也是源自於西方文學吧。

以上是簡述!真正的對這兩位的詩文寫心得,
還要等我把他們的詩文看了至少三分之一以上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