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光臨天文館。」
「這裡有著無論何時都絕不會消失的,美麗的無窮光輝。」
「滿天的星星們在等著大家的到來。」
「歡迎大家光臨天文館……」


雨在不停的下著。

未來的世界,因為細菌兵器以及核彈,被破壞到人們已經無法生存。天空不停的下著雨,廣大的地球上僅存的是廢棄的都市以及應運而生的廢墟獵人。

他們依靠廢墟中留存下來的食物以及物品存活,同行中不斷的爭奪著……每天都在與被破壞的大自然和廢墟獵人爭戰著。

然後,身為主角的廢墟獵人來到了這個廢棄都市,與身為機器人的星野夢美相遇……



planetarian~星之夢下載點~

Key社網站


補充說明:要玩星之夢,先用"AppLoc"將語系轉成簡體中文喔!



一開始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只覺得這好像是單純的機器人蘿莉故事。玩到後面的時候,才發現我錯了。

Key社的遊戲是催淚彈啊!!!囧


主角身為廢墟獵人,打打殺殺之後來到這裡,本來以為是什麼軍事基地可以補充彈藥,沒想到只是普通的商館。

而其中的星野夢美,在此過了二十九年的生活。每天每天,都在等待客人上門來聽她解說天文。

被煩不過的主角,替她修理已經壞掉的投影機,夢美的講解和星空都深深的感動著他。

現在的世界,只有連綿不斷的雨,沒有星空。主角從小到大沒有看過星空。

儘管對這一切感動,但因為沒有食物,還是必須離開。

在城牆那邊,遭遇自動守衛的機器人。夢美為了保護主角挺身而出,身體卻因此而損壞而無法再啟動。

然後,她把自己的記憶交給主角……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被遺留在這裡的夢美,思考過後知道大家再也不會回來了。她一直以為是自己的身體有了故障。然而現在她明白了,故障的不是她而是這個世界。

因為人的私慾,而被破壞掉的世界。

夢美一直到最後,都還希望為人們服務。她不要天堂,她只想為人們服務。看到人們的笑容,那就是她得到的最好的報償。

然而已經沒有人了。

人們把這個世界破壞掉,然後自己也因此而一一死去。

在夢美的講解中,特別提到火星。因為火星上有運河的痕跡,長久以來一直被人們懷疑以前有人居住。但是現在卻是一片荒蕪。

這裡很巧妙的和地球目前的情形連結在一起。

人們自私的心態將一切毀滅,卻留下了這個存著單純的機器人。

縱使她是機器人,一切的一切都是程式所設定好的,但她的確有著最初人們美好的心。

那顆寶貴的心。



啥,你問我怎麼看的懂日文?

咱是去下載對岸同胞的漢化版哪。

要是無法理解裡面的話,感動會大打折扣的。

雖然這遊戲沒有任何的選項,只是單純的故事,CG量少,但是很感人喔。


夢美抱著燈泡睡去


停電時身上發光


夢美在星空前祈禱著


夢美挺身而出


夢美被破壞


一直到最後,夢美仍在說著那句她練習已久的「歡迎大家光臨天文館……」


天空的雨水代替不會流淚的她流淚



夢美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