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書

8/30時,我把一本"升高中聯考作文"翻了出來
現在的教育體制,升高中是不考作文的
看看出版年份.....民國80年
問了三姐,才知道這本書是以前大姐在用的
看到這本書就充滿了回憶啊..........
以前我幼稚園時就在看國語日報
國小四五年級就在看這本書裡面的文章
而這裡面的文章到現在翻來還是很有水準
該說是現在的小孩程度都太差了嗎=w=
現在的高中生來寫都不見得有這種水準

不過,我當初拿出這本書的時候,我只想到我以前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就知道寫"波光粼粼"
也知道"青青子衿"可以拿來借代成學生
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或許還蠻變態的?
不過以前小時候畢竟不懂事
國小五年級要寫的是春景,那時候不知道荷花是春天還是夏天開的
我煩惱了一下,為了寫湖景還是把荷花寫下去了Orz
而那篇作文因為用了很多修辭還得了90幾分囧

(那篇作文已經佚失了,不要叫我找出來[燦笑])



颱風夜

昨天那颱風還真是恐怖
我家的屋頂,好像是風灌進來了吧,被掀了一下囧
(飛走的鐵皮屋頂不是我們家的!絕對不是!)
害我很怕我家屋頂會被吹走.......(當然是沒有啦=w=[茶])
不過我昨天朦朦朧朧要睡著的時候
我看到我旁邊站了一個穿鵝黃色衣服的小孩耶(在發光喔,模模糊糊的看不太清楚)
是我的錯覺嗎?我睡昏頭了嗎?
還是我根本在作夢
Orz.........我想那根本是幻覺吧
我沒有陰陽眼這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