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

女子捶捶因為工作而酸痛不已的肩膀,拿出鑰匙來打開公寓的門。

門一打開,柔和的黃色燈光迎接主人的歸來,映入眼簾的是零亂擺放著的男、女用鞋,裡頭還不時傳來嘻笑聲與音樂聲。

女子微微一笑,把鞋子擺放整齊,然後進入空無一人的客廳內,將傳出聲音的廣播轉小聲。她輕聲說:「噓!已經這麼晚了,會吵到鄰居的。」

隔天一早,女子在出門工作前把廣播轉大聲,走至門口將自己擺放整齊的鞋子踢亂,旋開門,輕聲說了一句:「我出門了。」






後記:第一次嘗試寫這樣的極短篇。沒有用什麼艱深的修辭,以最普通的文字寫出情緒,這就是書寫這篇「廣播」的目的了。或許表達的手法不是很好?不過這篇就是這樣的淡然,這就是它了。我希望能用淡淡的筆調讓人感覺深刻,但我想我大概還要多磨練一些吧,我畢竟只是個沒啥天份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