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總會習慣性的和身邊朋友抱怨一些東西
我常會下意識的覺得什麼東西不好.所以我攻擊它.排擠它
可是我現在突然想到:[那自己又好到哪去?人家有資格驕傲啊!我為什麼不喜歡它?]
一切是源於自己狹隘的心.自滿.嫉妒的心
我漸漸發現其實自己是[沒有資格]去說那些東西的不是
因為我自己也犯了與他們同樣的錯誤
我必須深切反省.我錯了.是的我錯了
是自己自以為比較崇高的心誤導了我.而實際上我並沒有比較好.我一點都不崇高

事實上我還很卑劣!

這篇自省文我要公開.我不隱藏
自己曾犯下的錯誤就要去承擔它.這是我為了表示負責任的態度
也是為了防止一錯再錯的可能性
子曰:[過而不改.是謂過矣]
我深深覺得知過不改是卑劣的行為.所以我也要警惕自己.別在卑劣的背後又加上一層卑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lunoho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